選單 首頁 搜尋

鴻海獎學「鯨」資助青貧 年輕人驅動生命未來

2019/05/23 19: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認為,台灣翻轉未來的力量,來自孩子與年輕人,從希望小學的創立,到設立鴻海獎學鯨,其中,獎學鯨的鯨是鯨魚的鯨,提供的金額一個人就是十萬元,高出一般其他獎學金很多,就是期望讓一群無法得到政府補助的優秀清貧學子們,進行長遠規劃,就像一隻鯨魚一樣,有能力、有勇氣五湖四海任遨遊,真正實現夢想。

 

沒有含金湯匙出生,也沒有顯赫家世,當初靠著媽媽給的十萬元創業,白手起家辛苦過流汗過,郭台銘深刻體會,台灣正有一群青貧學子,需要一個逆轉勝的機會。

體會年輕人困境

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執行長 劉宥彤:既然我們叫獎學鯨,鯨魚的鯨,就是希望我們的年輕人,可以遨遊大海去做一件,他真的想做的事,那這個錢就不能太少,所以呢他(郭台銘)就希望,是三百個十萬塊。

 

增設碩博士科技獎:

為鼓勵科技領域學子也能實現夢想,更設立碩博士班科技獎學金,操作著儀器 並進行工業大數據研究分析,擁有航太專業的劉彥君,就是幸運得主之一。

 

逢甲大學航太與系統工程研究所 劉彥君:我們可以利用這個獎金,可以讓我在美國研討會期間,可以比較無憂無慮的在那邊,跟學者可以去做交流。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