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賴清德突襲黨中央 名嘴:善導寺之變

東森新聞 2019/05/23 09: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民進黨的「英德大戰」,22日下午舉行中執會,各界以為這是「終局之戰」,但黨主席卓榮泰,突然宣布散會,下周再繼續討論,同時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現身黨中央,進入主席辦公室會商,之後還在黨中央開記者會,且黨的臉書粉絲團全程直播,名嘴就形容,這是善導寺之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 吳子嘉:「賴清德拿個紙條,跑去用中央黨部記者室,開了自己記者會,莫名其妙的事情,形容成什麼善導寺之變。」

 

形容賴清德,中執會這天,突然現身黨中央,還提出初選新的規則,有人解讀是要逼蔡英文出戰。

▼22日賴清德突現身黨中央,並召開記者會(圖/東森新聞)

 

北市議員(國) 羅智強:「她今天看得出來,其實用這個打掉三腳督,要回到對你比較有利的藍綠對決,蔡英文不會接受,今天就講韓國瑜,民調趨勢郭台銘、韓國瑜,誤差範圍內囉,最後誰出來你怎麼知道,韓國瑜贏賴清德,賴清德贏蔡英文的時候,蔡英文臉掛得住嗎,她能接受這個事情嗎,那個時候,大家還不是跪求賴清德,不要這樣,你還是出來選。」
 

藍營議員分析蔡英文,不會答應賴清德提出的條件,不過新招,看著同黨同志眼中,時機點似乎不對。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稱,賴清德召開記者會被形容成善導寺之變(圖/東森新聞)


 

▼賴拋三如果,議員羅智強認為:蔡不會同意…(圖/東森新聞)

 

北市議員(民) 梁文傑:「賴清德講這個東西,其他它是符合基層情緒,我覺得他講的,應該早點講。」
 

確實部分基層,有這樣的想法,只是賴清德的新方案,也等同於要更改初選規則,似乎也推翻自己的程序正義。
 

北市議員(民) 梁文傑:「邊初選邊改規則這個事情,在我看來是不對,如果真的要幹,請你們(中執委)全部辭職,是你們公布的規則,然後你們把它收回去,代表你們中執委不適任。」
 

綠營民代想法恐難實現,而賴神拋出初選的新版本,外界各種解讀。
 

▼賴清德拋出民調新方案(圖/東森新聞)



而其實相似的情況,也曾經發生在日本的戰國時代,當時快完成統一日本大業的織田信長,突遭部下明智光秀叛變,一句「敵人就在本能寺!」,將正在本能寺舉辦茶會的織田信長,殺個措手不及,也因為寡不敵眾的關係,織田信長當下自盡身亡,並葬身火海中,而這段改變日本歷史的事件,被稱為「本能寺之變」。

 

【往下看更多】
綠初選喬不定!蔡英文陣營重批卓榮泰偏袒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台股狂殺774點 羅智先:全球需求脆弱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