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初選時程難定 賴酸:我的箭射出去、靶卻被移走

2019/05/19 10:36 字級:
讀稿

民進黨總統初選,原本在協調過後要將手機納入民調,但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就認為,需要在5月底完成初選,民調「方式」才有討論空間,等於對協調的結果沒有完全認同,對此,蔡陣營非常訝異,表示沒有想到賴清德會反悔,不過賴清德是表示,初選時程一再更改,就像箭已經射出去,但靶卻被移走了,會被社會認為民進黨在「博歹筊」。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民進黨才剛協調要將手機納入民調,當晚賴清德竟在臉書發文反悔。(圖/東森新聞)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我箭已經射出去,結果靶被移走了,現在靶放哪裡不知道,沒有靶,沒有靶。」


無奈苦笑,賴清德投入黨內初選至今,規則摸不清,發言也沒再客氣。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如果隨便改,社會會認為,民進黨不只沒有民主精神,可能還要被批評這是博歹筊,你說對不對。」


▼賴清德表示,需要在5月底完成初選,才會有民調方式。(圖/東森新聞)

 

支持者熱情回應,讓賴神多少感到安慰,畢竟跟小英的競爭真的沒有時間表 。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如果說我們初選為了個人的勝敗,完全不尊重民進黨已經公告的初選辦法,基層不會接受,社會也不會支持。」


受訪時雙手插腰,賴清德對初選期程總算硬了起來,前一天就在臉書寫下,「唯有依黨中央規劃五月底完成初選 ,才有民調方式」,考慮納入一定比例手機的空間,外界誤以為我對手機民調,無條件讓步,完全不正確也絕不可能。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但是如果有其他合理的要求,這一部分是可以討論,但是千萬不可以不答應初選的期程,做為要求改變選舉辦法的條件。」


黨中央前一天,雖然啟動了第二次協調,雙方陣營卻因此發生口角,蔡陣營嗆說,協調會授權代表都有簽名民調納入手機,非常訝異賴清德會反悔,而賴陣營則是揭露,對方堅決不肯同時決定初選日期,這樣的話,就沒有討論手機民調的空間,賴陣營還對蔡總統提出三項質疑,一是否願意完成初選,二是否提出具體時間表,最後是否願意接受民調結果。


▼蔡英文發言人阮昭雄表示,很驚訝賴清德會反悔此事。(圖/東森新聞)

 

蔡英文初選發言人阮昭雄:「很訝異賴前院長會在昨天深夜發文反悔,(民調方式)有內涵之後,在5月22日中執會,自然而然就會產生所謂的初選的時程。」


雖然蔡陣營採拖字訣,逐漸站穩腳步,但對於想確保連任的人來說,這黨內的遊戲規則可能還有「改善空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