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拋「總統南遷」論 郭董妙回:心在哪裡最重要

2019/05/15 18: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前受訪表示,如果選上總統,會紮營高雄上班。針對這個說法,郭董則表示「心在哪裡比較重要」,還舉了美國總統川普當例子,說先前川普曾希望留在紐約辦公,但選上後發現,華府才是決策中心,如果當權者離核心太遠,決策的速度必然會受影響,一番話似乎意指,要韓國瑜留在高雄,好好拚市政更實際。

 

韓國瑜拋出「總統南遷」論,掀起熱議,郭董自然躲不過被問這一題。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不管我在全世界,設多少工廠設多少分公司,我的總部只有一個就在土城,我的心都在台灣,心在哪裡最重要。不斷強調,心的位置更重要,還搬出「美國好朋友」,來替自己的論點佐證。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我記得我看過一篇報導,說他(川普)想留在紐約辦公,可是我上一次去見他,他說華盛頓才是行政,一切決策的中心,心在哪裡是第一個,第二個要快速做決策,個人離決策中心太遠,處理的速度會比較變慢。

 

拚經濟 快、狠、準、穩:

郭董其實在呼應,他14日的臉書PO文,認為當總統重點在做事,在哪裡辦公不是重點,還說如果當上總統,請韓市長,放心替高雄拚經濟,他絕對會當高雄市長和市民,最堅強的後盾,更豪氣表示,自己一輩子,都在搶全世界訂單,要發揚「快、狠、準、穩」的特點,替台灣經濟服務,郭董話鋒一轉,還不忘擘劃未來,憲政改革的藍圖。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我個人支持是要內閣制,我一定在當選以後前兩年提出,內閣權力跟立法院配套,相關法令整理,選上更好能力的立法委員,將來他們也能夠,兼任內閣部會首長。

 

郭台銘先前直白表示,自己從來不是「參謀型的副手」,而是「做決策的主帥」,今天這番話,既要韓國瑜,大力發展高雄市政,又提醒對方,離決策中心若是太遙遠,小心執行力和效率,都得打折扣,似乎意指韓市長,先安心當高雄市民的榜樣,做好分內工作就行,其他事情,不妨留給別人來操心。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