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甘只當代工天王! 郭董「雞蛋理論」產業轉型

2019/05/12 11: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很多人使用的智慧型手機,其實都是「代工天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工廠所組裝。郭董最早是做黑白電視機旋鈕起家,之後慢慢替手機品牌代工。但吸收新知如同海綿的郭董,掌握趨勢;不但布局全球擴大企業。更朝人工智慧、機器人、工業物聯網發展,積極轉型。


1974年郭董成立鴻海塑膠,之後更名鴻海精密工業公司,再成立美國分公司,西進大陸,郭董成為代工天王,生產基地橫跨美、歐、亞三大洲,包含液晶電視、手機零組件、3C產品、面板模組、筆記型電腦,達到世界工廠等級。


在業界累積人脈,郭董從中掌握趨勢,早就布局產業轉型,ms和阿里巴巴馬雲,軟銀孫正義,三大巨頭,軟硬體結合,打造出情感機器人 PEPPER。機器換人已經來臨,結合雲端大數據人工智慧,鴻海從製造業,蛻變為智能製造。

網路觀察家 朱學恆:它的蛋殼大部分,都是從外面開的,你要看其他的高科技產業,願不願意發單給你,技術跟郭台銘的選擇,來決定要不要把,蛋殼打開的時候,那關鍵就在他身上。

雞蛋理論得到應證,衝破枷鎖 ,就看郭董的雄心和眼光,能否讓他一手建立起的鴻海,再一次飛躍成長。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