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下鴻海半壁江山!郭董助台灣接軌世界科技經貿

2019/05/10 10:58 字級:
讀稿
打下鴻海半壁江山!郭董助台灣接軌世界科技經貿

轉換人生跑道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帶領鴻海走了45個年頭,也讓台灣產業走出國際,和全球頂尖科技接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郭台銘讓台灣產業走出國際,對台貢獻極大。(圖/東森新聞)

 

白手起家晉升首富之列,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霸業從這裡開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們鴻海第一個就是做電視機的旋鈕,那時候我第一個客戶是艾德蒙。」

 

90年代初期,電腦工業起飛後,鴻海靠著成熟模具技術,進入個人電腦連接器領域,外傳富士康英文「FOXCONN」,命名也有玄機,CONN代表連接器,而FOX是「狐狸」的英文,意味公司像狐一樣迅速敏捷,郭董對企業品牌的解讀則是,「鴻飛千里,海納百川,聚才乃壯,富士則康」,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當年一句話,讓富士康成為全球知名的手機組裝代工廠。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做代工或者是貼牌,那有人就跟我講,那是富士康的郭台銘,趕快叫他來跟我見面。」

 

賈伯斯成為郭董事業的大恩人,兩人也惺惺相惜。

 

蘋果執行長庫克:「我們的確還有一件事要宣布。」


▼蘋果執行長庫克與郭台銘擁有好交情。(圖/翻攝自網路)

 

蘋果接班人庫克也和郭董維持好交情,知道郭董要選總統,還親自致電關心,另一個和郭董關係匪淺的,就是軟銀董事長孫正義,他在全球政商界人脈之廣,影響力之大,郭董能進白宮演講在威州蓋廠,外傳都是靠這位老友居中牽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總統先生,飛鷹終會翱翔。」

 

郭董在美投資,迎合川普力拚,美國優先的政策主旋律,兩人一拍即合,稱兄道弟 。


▼郭台銘與美國總統川普,也是稱兄道弟的好友。(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總統川普:「郭台銘鴻海董事長,我的朋友,世上最成功的商人之一。」

 

從替蘋果代工,成為世界級電子零件組裝領頭羊,到併購夏普攜手軟銀,推動人工智慧及物聯網,再到進軍美國設廠,替8+K5G生態圈積極布局,如今郭董轉換跑道,不可諱言 ,台灣產業能與全球頂尖科技,和世界經貿接軌,他打下的鴻海半壁江山的確貢獻不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