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台銘論兩岸關係 向陸喊話要認中華民國

2019/05/10 09:11 字級:
讀稿
郭台銘論兩岸關係 向陸喊話要認中華民國

關於兩岸關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再度展現霸氣!不同於藍營傳統論述,郭董強調,要先有一中各表才有九二共識!在一個中華民族底下,一邊是中華民國,另一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郭董也再三向北京喊話,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提一中各表,霸氣向北京喊話。(圖/東森新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就是要『和大陸說』,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事實。」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他(中國大陸)必須要認識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正視『中華民國』是存在的。」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談到兩岸關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霸氣外露,再三向北京喊話,關於九二共識,郭董自有一番解讀。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是不會講九二共識的,要我講可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一國中華民族底下,一個『中華民國』,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

 

▼郭台銘表示,中國大陸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圖/東森新聞)


不同於藍營傳統論述,先談九二共識才有一中各表,郭董認為順序應該「先後調換」。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現在台灣很多的政治人物,什麼『一家親』講這種,我相信『北京當局』也看得到,如果我常常講,如果連這個都不給台灣,中華民國生存的空間,那麼台灣只有『愈走愈遠』。」

 

兩岸持續愈走愈遠,因為中共的關係,我國再度缺席WHA,到底該如何解決,郭董做功課虛心求教。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WHA有美國的幫忙,日本人也替我們發聲,我覺得都是好事,但是為什麼北京當局不願意台灣加入WHA,過去在馬政府時代,我們可以『觀察員身分』進去,我來呼籲這次參加WHA的,哪怕觀察員身分,恢復到馬政府時代的那個時期,如果不行的話,我只有說,等我選上了,我一定把這個當作主軸來談。」

 

▼郭台銘更喊話,若選上總統,必定先解決WHA的身份議題。(圖/東森新聞)

 

反問政府為何被WHA拒於門外,假如給他機會,一定向北京談判「一中各表,過去兩岸講得隱晦,總統蔡英文上台更直接否定,郭董要用霸氣,詮釋不同的通關密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