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赴立院報告受阻!馬安排專訪談馬習會

2015/11/12 08:45 字級:
赴立院報告受阻!馬安排專訪談馬習會

馬習會落幕,總統馬英九想要赴立院報告受阻,改由專訪方式,特別解釋為何提到「一中」沒有談到「各表」,馬總統甚至向在野黨喊話,在野黨認為馬習會過程黑箱,但是「黑箱來源」要親赴立院說明,卻不邀請綠營動作矛盾,馬總統將馬習會國際效應轉成對國內政治議題。

馬習會剛落幕,馬總統立刻安排電視專訪,對外界質疑,提到他談「一個中國」,卻沒有講到「各自表述」,重新闡述一次。總統馬英九:「我當時是說,1992年海峽兩岸在新加坡在香港,達成『一個中國的共識』,不是『一個中國共識』,我是回顧1992年那段歷史,並不是說我們去支持一個中國原則,而不做任何保留,沒有這個意思。」否認自我矮化撇親中,綠營痛批,這趟是黑箱會晤,馬總統自我解嘲、反諷,打算向立院報告,遭到反對黨阻擾。總統馬英九:「他們不是說我們是黑箱嗎,說我們是黑箱,『黑箱的來源』,願意到立法院報告,你不邀請,這不是很奇怪,這是矛盾啊,我想這一點是我們非常不瞭解的。」



立院報告受阻,轉個彎,接受專訪,就是要說清楚馬習會歷史意義。
總統馬英九:「當兩岸領導人對這些問題,都背書的時候,往前走,走得穩得機會是很大的,就看後來的人,是不是像我說的,都有機會上橋渡河,但是 你要遵守『交通規則』」卸任前,做一番石破天驚的大事,留下歷史定位,不只打亂綠營選情節奏,更是在國民黨內部造成壓力。馬英九宣示,並非跛腳總統,後馬時代,還是有影響力。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