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慈惠宮發跡廟!郭董草根黑手創造鴻海帝國

2019/05/08 20: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擁有上千億台幣身家。但郭董小時候,家境並不富裕。跟著擔任警察的父親,住在板橋慈惠宮後方的宿舍。在廟長大的孩子,擁有虔誠的信仰;直接影響他的處事態度。郭董也透露,讀國小時,班導師嚴厲指導,常常得挨鞭子。但在老師鞭策下,讓他知道,自己必須做一個對社會和國家有用的人。

 

遇到人生轉折點,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到廟宇找答案,板橋慈惠宮對他來說,意義非凡。

 

東森新聞記者 劉依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雖然是大企業家,但是信仰非常虔誠,主要就是因為他小時候,和擔任警察的父親,住在警察宿舍,地點就在板橋慈惠宮的後方,而這裡也成為郭董平時玩樂的場所。

現在的觀音殿,過去隔成三間房,郭董和家人,住在其中10幾坪大的空間,度過好幾個春夏秋冬。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信仰可以讓你,明智明心明慧。

在廟裡長大的孩子,受到的薰陶,是向上向善 ,影響郭董處事態度,而鞭策郭董最多的,是他小學六年級的,班導師陳耀宗,當年郭董挨了老師不少鞭子。

校慶再見老師,點點滴滴湧上心頭,郭董的那些年,和一般的孩子沒兩樣,但成長學習環境,塑造人格特質和鋼鐵般的意志,讓草根出身的黑手,成功創造鴻海帝國。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傳蕭美琴帶23瓶私酒「要求免查驗」 財政部:非事實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