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總統:大陸打壓越強 台灣走向世界決心不變

中央社 2019/05/06 11:2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蔡總統:大陸打壓越強  台灣走向世界決心不變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中國大陸對台灣的打壓不斷,力道也越來越強,但台灣不會因此而退縮,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也不會改變,會持續與友邦一起努力,深化彼此之間的合作關係。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外交暨航空部長兼尼維斯島行政首長布蘭特利(Mark A.G. Brantley)訪問團。

蔡總統致詞指出,多年來台灣透過跟友邦合作,對世界做出許多貢獻,克國也是當中非常重要夥伴,克國在1983年獨立,台灣是克國第一個建交的邦交國,36年來兩國的關係不斷提升,創造出豐碩合作成果。

蔡總統話鋒一轉提到,近年來,國際社會都注意到,中國大陸對台灣的打壓不斷,力道也越來越強,但是台灣不會因此而退縮,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也不會改變,會持續與友邦一起努力,深化彼此之間的合作關係。

她說,布蘭特利來訪,就是兩國關係友好的最好證明,這是布蘭特利在外長任內第3次來訪,充分展現出克國對兩國邦誼的重視,多年來克國大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台灣非常感謝克國的情誼與相挺。

蔡總統期待,未來與克國在農技、教育文化、資通訊科技以及公共衛生、醫療等領域,能夠持續加強合作,例如台灣根據友邦不同發展需求,提供許多訓練課程,歡迎克國遴選優秀的年輕人才來台參訓,如此一來,也能增加兩國人民交流的機會。

此外,蔡總統也說,她知道布蘭特利來過台灣兩次,很喜歡台灣的珍珠奶茶,這次行程除了希望布蘭特利可以回味好滋味,也歡迎各位貴賓一起體驗台灣的文化風情;當蔡總統提到「珍珠奶茶」時,訪賓們都笑了出來。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