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分藍綠! 郭董:當總統組「勝利者聯盟」

2019/05/02 18:0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不分藍綠! 郭董:當總統組「勝利者聯盟」

宣布參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前進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會後他接受媒體訪問,說提到自己要參加總統大選,川普給他的過來人心得是,「這工作不好做」。郭董也表示如果有機會領導台灣,絕對要當和事佬,而不是麻煩製造者,重申美、中、台要尋求的是「三贏」策略。郭台銘隨後也在臉書PO文,若當總統保證用人唯才,並將籌組跨政黨「勝利者聯盟」!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東森新聞

 

【郭台銘臉書全文】

台灣民主 需要放下惡鬥的 #勝利者聯盟

 

這次訪美,在白宮見到了老朋友川普總統,全程大約50分鐘,進白宮前,我先到了華盛頓紀念碑和林肯紀念館打卡。雖然不是第一次,但此次的心境不同,因為我已是中華民國總統初選的參選人。我站在林肯總統的雕像前,感觸良多。在他那個時代,美國的分裂國家法問題,比今日的台灣還嚴重,甚至都爆發內戰了,更難以奢言「民有、民治、民享」的理想。然而林肯總統卻秉持「無敵」的精神,不把任何人當作敵人,以絕佳的政治智慧與領導力,為美國的未來,奠定了強大的基礎。

 

 

前幾天的論壇上,有人說我們要組個「復仇者聯盟」,但是我不喜歡這個概念。民主政壇,不該是選舉勝利者的復仇,選舉不是要消滅別的政黨。於是我提出反駁:我們要復什麼「仇」?我們需要的是「勝利者聯盟」。

 

這正是我長期觀察台灣政治感到憂心的現況,無論哪個政黨,都以鬥垮另一個政黨為目標,而且越鬥越兇,隨著每次的政黨輪替而刷新鬥爭的下限,我認為這是不對的。大家都忘了,政治應該是以人民勝利、國家勝利為宗旨,絕不是以政黨勝利為最後目標。

 

 

所以,因為我是一個政治素人,沒有包袱,未來如果我當總統,我可以向全民保證用人唯才,要籌組橫跨各種政黨與色彩的「勝利者聯盟」,共同為台灣打拼!

 

我相信,只有這樣,才能終止長達30多年的政黨惡鬥,才能讓台灣政治人物真正開始做實事,也才能讓台灣人民迎向勝利與幸福!

 

 

P.s. 川普總統送我一個簽名紀念品,連筆都一起送我,並和我説總統是個tough 的工作。我也回贈他一頂中華民國國旗帽,我會用45年創業的經歷做好準備,為台灣人民努力,再創中華民國的經濟榮景。

 

#MakeOurNationsGreatAgain #TRA40

#和平安定經濟未來 #安定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焦糖哥哥真的怒了!忍好久 說重話轟韓國瑜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