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警用電話爆漏洞 徐國勇:立即防堵並依法辦理

中央社 2019/05/01 12:2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警用電話爆漏洞 徐國勇:立即防堵並依法辦理

媒體報導,警用電話出現漏洞遭有心人騙取民眾個資。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已指示警政署立即防堵,並教育所有警察同仁,若有心人利用漏洞做出違法行為,警方會回溯查出號碼、依法辦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警方辦案有時需要查詢民眾個資,現行全國警用電話系統並非只能內部聯繫,任何人透過縣市警局總機都可打到警用電話,以致出現有心人假冒警察使用「警用電話」打給員警,讓接電話的員警以為是自己人而代為查詢,已發生多起類似騙走民眾個資事件。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都市計畫法修正草案,邀請徐國勇列席。徐國勇會前受訪時表示,已經指示警政署立即防堵,就像國際電話會加「886」做為台灣的代碼一樣,會從電話號碼讓員警能立即辨識,電話是從警用號碼打過來的,或是一般電話轉到警用電話。

 

徐國勇表示,治安漏洞不斷發生,就像「千禧蟲」也是,當時很多大公司也都有bug(程式錯誤)在裡面,就要去彌補它。已立即教育所有警察同仁,轉入警用電話的來電顯示,在末4碼的前2碼,會用特殊號碼「19」顯示,代表不是警用電話。

 

徐國勇說,有心人會用漏洞做各種違法行為,會要求警察回溯,要查出一般電話的號碼,有心人這做法會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資訊詐欺等,若有圖利等行為,會依法辦理。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