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聯合民調韓26%、郭19%!郭最受年輕人歡迎

2019/04/23 12:01 字級:
讀稿
聯合民調韓26%、郭19%!郭最受年輕人歡迎

聯合報最新2020國民黨總統民調,韓國瑜得到26%的支持度,贏過郭台銘的19%,外界分析,韓國瑜的確在黨內聲勢還是最強,但郭台銘也展現不錯氣勢,緊追在後,而如果再細看這份民調,也顯示郭台銘在4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勝過韓國瑜,外界也分析,主要是郭台銘成功企業家形象,贏得不少年輕人的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韓國瑜在黨內聲勢還是最強。(圖/東森新聞)

 

台風、韓流到底誰才是最強?聯合報做出最新民調,在國民黨黨內全體支持度來看,韓國瑜以26%贏過郭台銘的19%,而另外早早就表態的朱立倫、王金平,分別只有13%跟11%,掉到B段班,韓國瑜看起來還是在黨內一支獨秀。

 

高雄市長韓國瑜:「有些感情已經期待投射在韓國瑜身上,我可以強烈感受到,也許反應在民意上,但是我覺得我們盡量做吧。」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這個民調顯示出兩個重點,韓國瑜依舊最強,第二個就是郭台銘緊追在後,韓國瑜贏柯文哲10個百分點,但是郭台銘只贏柯文哲2個百分點,所以他就有可能變成朱立倫2.0。」

 

韓國瑜雖然在黨內民調上,持續領先,不過如果看詳細數據,泛藍選民有48%支持韓國瑜選總統,高過郭台銘的23%,但在40歲以下民眾,郭台銘支持度就比較高一點,換句話說,年輕人在韓、郭兩人之間的選擇,郭台銘比較受到歡迎。

 

民眾:「政治家跟企業家,還是有點不同吧,韓國瑜吧。」、「國瑜吧。」、「韓國瑜就對他印象比較好一點。」

 

民眾:「應該是另外的候選人吧,個人都不太喜歡。」

 

喜歡郭還是喜歡韓,大家各有看法,畢竟兩人的同質性,實在有些差異。

 

▼郭董較受年輕族群的歡迎。(圖/東森新聞)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可能是郭台銘這個成功企業家形象,年輕人比較喜歡,40到50歲年紀,就像我現在這年紀,上有老下有小,這個年紀的人反而是韓國瑜支持度比較高,因為他們知道,郭台銘自己企業成功,不代表我自己會成功。」

 

喜歡一個人需要理由嗎?或許對年輕人來說,最實際的「麵包」就是成為挺郭的最大原因,而另外郭台銘講話直白,這點也引起不少年輕人共鳴。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很多人站出來說,廢除死刑,要我就是一個禮拜槍決,哪裡這麼囉嗦。」

 

幾次談論時事話題,直接打中年輕人的心,雖然整體民調還是落後韓國瑜,但郭台銘潛力仍不容小看,另外在韓國瑜的部分,雖然民調上還是遠遠領先,但到底要不要參選,遲遲沒有明確表態,多少磨損了藍營支持者的支持,尤其加上「有些媒體」鋪天蓋地的煽動韓粉,非韓不投的決心,不只可能分裂藍軍士氣,更把韓國瑜選不選總統,陷入天人交戰。

 

而韓國瑜在23日11時終於發表個人的看法和心得。他說,「我沒有辦法參加國民黨現行制度徵選」。此聲明一出,更是為2020總統大選增添熱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