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赴哈佛演講對談 韓國瑜:提問超過市長層次

2019/04/12 14:58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結束哈佛演講後接受訪問,他認為學者們很重視兩岸問題,不過有好幾個問題都非常尖銳,不曉得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的學者怎麼定位他,不過,顯然已經不是一個市長能夠回答涵蓋所有的問題,因為這些是「總統級」要處理的問題。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韓國瑜受訪表示,哈佛學者們的提問幾乎是總統級的問題。(圖/東森新聞)

 

為了等卡在門口的媒體記者們就位,韓國瑜等了快四分鐘,但因為他才結束在哈佛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的演說,對談內容一定得好好地跟大家分享。

 

記者:「把你當作總統層級的角色?」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不曉得他們怎麼定位我,不過顯然已經不是一個市長,能夠回答涵蓋所有他們提的問題,因為問題已經非常高,層次非常高,而且非常尖銳,包括國防預算,包括軍公教年金的改革,這些不是一個高雄市長能回答的,但是我盡可能來講出,我所理解的跟我觀察到的,盡量滿足這些學者提出來的。」

 

▼面對總統級問題,韓表示已盡量回答出他所能達的範圍。(圖/東森新聞)

 

哈佛學者的提問層級極高,超越了縣市長範疇,雖然韓國瑜未必都能答,但進退應對之間,顯然讓對方感到滿意,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的推特上就PO出,韓國瑜跟中心研究員,也是波士頓國際關係學教授傅士卓的照片,寫說「非常高興能邀請到韓國瑜,來談台灣政策還有兩岸關係」。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不會給我自己打分數,因為這是互動性很強的,每一個提問題的人,跟傾聽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所以我不給自己打分數,總是希望勇敢大步跨出來,多結交朋友。」


擅長交朋友可不是隨便說說,韓國瑜還因為與會者有許多基督徒,特別在演講中引述聖經。


▼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在推特PO出韓國瑜與中心研究員的合照。(圖/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對 我最後一句,因為很多都基督徒,我用了聖經的一句話叫,我們必須不停地往目標,自己設定的目標大力邁進,奮鬥向前。」


順利完成哈佛演說,韓國瑜看起來神清氣爽,不僅跟關注兩岸的美國學者們建立交情,同時也能透過這場對談,讓美方更加了解他的政治思想,無論未來是否參選2020,對美方來說,他已經不算陌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恐怖!校門卡死打不開 竟是「手臂粗」眼鏡蛇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