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濃濃政治味!大甲媽遶境 角逐總統大咖全到場

2019/04/08 10:53 字級:
讀稿

鎮瀾宮大甲媽祖昨天(7號)深夜起駕,不過今年特別不一樣!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天王們全都到場,藍營方面包括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都會到鎮瀾宮參拜,而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會先後到場,讓這場宗教盛事就像2020總統大選前哨站。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已經表態要參選2020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眾人簇擁下首先抵達(圖/東森新聞)

 

大甲媽祖遶境,廟前廟外擠滿人潮,上午11點,已經表態要參選2020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眾人簇擁下首先抵達。

 

民眾:「總統好,總統好。」

 

在場民眾有人喊出總統好,給足王金平面子,隨後下午1點,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來向媽祖參拜。

 

廟方人員:「來歡迎我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先生,蒞臨我們大甲鎮瀾宮。」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台中市長盧秀燕陪同下,也從花博會場趕到鎮瀾宮參拜還願(圖/東森新聞)

 

吳敦義完成上香儀式,緊接著,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台中市長盧秀燕陪同下,也從花博會場趕到鎮瀾宮參拜還願,還提早了20分鐘。

 

廟方人員vs.民眾vs.高雄市長韓國瑜:「市長好,總統好,選總統,選總統,選總統,謝謝,謝謝。」

 

民眾齊聲高喊要韓國瑜選總統,接下來下午3點,總統蔡英文也到了,參加媽祖起駕前最重要的上轎儀式。

 

廟方人員:「總統好,我們現在要恭請正爐媽,正爐媽來入神轎安座。」

 

這場政治大拜拜,另一個太陽,新北市長朱立倫當然也不會缺席。

 

▼最後由蘇嘉全、盧秀燕和顏清標,一起扶轎恭送媽祖遶境出巡(圖/東森新聞)

 

廟方人員:「我們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先生。」

 

而預計下午5點到場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提早一前一後,抵達鎮瀾宮參拜媽祖。

 

廟方人員:「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先生,蒞臨大甲鎮瀾宮。」

 

廟方人員:「天上聖母,神威遠播,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但兩人巧妙避開,王不見王,晚間10點,則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台中市長盧秀燕和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一起扶轎恭送媽祖遶境出巡。

 

已經成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的大甲媽祖起駕,每年吸引超過十萬名信徒跟隨,更成為國際焦點,今年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藍綠白天王們全都來了,爭相藉由大甲媽祖加持曝光,讓今年的大甲媽祖起駕充滿濃濃政治味,也成為2020總統大選前的暖身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