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媒揭陸神秘來電 化解1995年台海危機

2019/04/04 15: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日媒揭陸神秘來電 化解1995年台海危機

日本產經新聞3日起連載《李登輝秘錄》,首篇從1995年的台海危機切入,披露當年前總統府資政曾永賢,曾接到來自大陸的神秘來電,通知他2、3周後,會有飛彈朝台灣發射,但請「稍安勿躁」。雖然兩岸緊張情勢一直持續到1996年3月總統大選後,但當年就是因為有這通電話事前知會,台灣才能從頭到尾都冷靜應對。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1995年7月開始,大陸人民解放軍,開始對台進行,大規模實彈軍演,因為已經執政八年的,前總統李登輝,繼續尋求連任,一番兩岸是特殊,國與國關係的言論,引發兩岸緊張。

 ▼日本產經新聞3日起連載《李登輝秘錄》(圖/中央社)

 

1996年大陸新聞報導:「3月18日至25日,我軍在台灣海峽,舉行的三軍聯合作戰演習,取得圓滿成功。」

 

1996年3月,台海危機再次引爆,但還是阻止不了李登輝,當選中華民國第一任,直選的民選總統,而最近日本產經新聞就紕漏,其實早在1995年7月初,前總統府資政曾永賢,曾在台北住家,接到一通中共高層神祕來電,表示2、3周後,彈道飛彈將往台灣發射,但不用緊張,果然7月21日清晨,就有飛彈掠過台海。

▼1995年7月初,前總統府資政曾永賢,曾接到一通中共高層的神祕來電(圖/東森新聞)

 

前總統李登輝曾說:「在台海試射飛彈,我說這些飛彈都是空包彈,不要害怕 哈哈...。」
 

卸任後,對當年台海情勢,自信侃侃而談,據傳當年曾永賢,向李登輝報告後,李登輝就鬆了一口氣,而這通神秘電話,也成為化解當年,台海危機的重要關鍵。

▼前總統李登輝說:「台海試射飛彈都是空包彈」(圖/東森新聞)


目前兩岸高層,極機密情報管道,是否還維持運作無人知曉,但隨著兩岸局勢再度升高,日本產經新聞,又以「李登輝秘錄」,揭發過去中台高層密報管道,也引發外界關注。

 

(封面圖/達志圖庫/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逆襲!綠多人挺英 賴拜訪行程快、狠、準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