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2次撤台? Uber:重評估在台營運模式

2019/03/28 09:29 字級:
讀稿

交通部2月公布新法規,要求Uber車資以小時計費也禁止Uber司機在路上載客,對Uber衝擊不小,也引發外界關注Uber是否會二次退出台灣呢?Uber北亞區公共政策與政府關係總監來到台灣,她表示一旦新法上路,會重新評估在台灣的營運模式。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交通部2月公布新法規,要求Uber車資以小時計費也禁止司機在路上載客。(圖/東森新聞)


這個月初,好幾位Uber駕駛出面陳情,就怕沒了工作,因為交通部正著手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3條之1,簡單來說,就是要求Uber計費,每趟行程要以1小時以上進行,也不能巡迴攬客等等,Uber台灣表示,Uber北亞區公共政策與政府關係總監,並沒有說要退出,只說一旦新法上路,會重新評估在台灣的營運模式。


▼好幾位Uber駕駛出面陳情,就怕沒了工作。(圖/東森新聞)

 

Uber駕駛石小姐:「會(失業)真的會我不騙你,這是我唯一的收入來源,真的我全家都靠這一份收入,真的非常嚴重。」

Uber駕駛胡先生:「1個小時的行程,1年大概可能只有3到5次而已,所以如果以這樣子來修,對我們的影響非常....,我等於就是失業了。」


▼Uber北亞區公共政策與政府關係總監,並沒有說要退出,只說會重新評估在台灣的營運模式。(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2月公布新法規,有60天諮商期,諮商期將在4月26號結束,不過Uber在2017年2月就曾經退出台灣2個月,事後又重返市場,加上Uber有超過九成的行程都不到一小時,未來如果真的修法,對Uber駕駛衝擊也會很大,重新評估在台灣營運模式是否會二次退出台灣,也引發各界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防搭Uber性騷!評價4.6顆星召回 涉案就開除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Uber 車資 計費 司機 退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