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訪陸媒體安檢超嚴格!重點行程不開放拍攝

2019/03/24 21:47 字級:
讀稿

針對韓國瑜訪陸,大陸官方不敢大意,比起港澳,對於媒體的管制要嚴格許多。就拿媒體採訪證來說,除了附有照片需要本人領取之外,還用4款標籤來分類,管制媒體人數,而幾個重要的參訪點像是鹽田港、騰訊公司等,也都不開放媒體拍攝。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包包、器材,全都打開逐一檢查,隨行記者也要打開雙手 ,經安檢人員確認沒有攜帶危險物品,才能上車,沒有一家媒體可以例外。


▼韓國瑜訪陸,媒體安檢嚴格。(圖/東森新聞)

 

特派記者劉依晴:「其實這次韓國瑜來到深圳,當地官方非常謹慎,我們現在媒體要準備前往韓國瑜,第一個公開活動,所有媒體都必須要,安檢之後才能夠上車。」


媒體記者要拍攝,到每個採訪點進出都要經過安檢才能放行。韓國瑜出訪陸港澳引起大批媒體爭相採訪,在香港就發生韓市長被記者團團包圍情況。


人一多秩序容易失控也難以控管,面對這位台灣的政壇明星,主辦單位不敢大意全都高規格接待,尤其到了大陸官方更是謹慎。


▼主辦單位發出4款「標籤」,不過有些重點行程不開放媒體拍攝。(圖/東森新聞)

 

特派記者劉依晴:「這次深圳當地政府真的是,非常小心謹慎的來看待,這上面除了有,我們電視台的名稱之外,還要有記者的照片,最重要的是,大家看到的標籤。」


主辦單位發出4款「標籤」,依場合區分管制媒體人數,第一個是前海和五州飯店,還有晚上市民燈光秀,另外兩個則是農產品相關活動,其中就以前海、五州最重要,因為韓國瑜可能就會在那裡會見劉結一,而這些標籤全都由大陸官方,統一分配給各家媒體。但針對幾個重點行程,像是鹽田港及騰訊等科技公司等,還是不開放媒體拍攝,媒體只能在外面乾等,就連住的地方也受管制。


▼記者必須配戴採訪證,上面有記者照片、電視台名稱以及標籤。(圖/東森新聞)

 

原本同行媒體預定入住和韓國瑜相同的五洲飯店,2天共8間都已確認訂房,但到了飯店卻櫃台通知已經取消,一切只能按照主辦單位安排,而像在香港這樣,媒體蜂擁而上貼身採訪擁擠的畫面,在深圳廈門可能很難再看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