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尼國受訓女軍官臉書挺小英:我很愉快被叫台灣人

中央社 2019/03/22 22:4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尼國受訓女軍官臉書挺小英:我很愉快被叫台灣人

在友邦尼加拉瓜受訓的中華民國職業軍人王翊在臉書表示,自己是中華民國人,認同總統蔡英文守住主權尊嚴的理念,因為她也曾無數次誓言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國防部對此表示尊重。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王翊日前在臉書上以「沒有人是局外人系列之十三」為題發文表示,她是一個任官10多年,領中華民國政府補助,正在尼加拉瓜受訓的中華民國職業軍人。她在貼文中表態支持蔡總統的主權論述,並批評「親中」的邱毅、歐陽娜娜,以及叛國的退役軍人等,但強調內容僅是她個人想法。

 

她在貼文中附上內含中華民國國旗的照片,並表示,「要叫我台灣人我很愉快」,但千萬不要叫她大陸人,「或什麼鬼中華台北人」。因為她在哪出生就是哪裡人,就算追溯到父母,她也還是中華民國人。

 

▼王翊在臉書上,表態支持蔡總統的主權論述。(圖/王翊臉書)

 

王翊也在文中分享蔡總統臉書貼文連結,表態認同蔡總統守住主權尊嚴的理念。「因為我曾無數次誓言捍衛中華民國主權、領土與人民,這不因她的黨籍或其它主張而有所折損,就像我善盡職業道德與專業的工作能力,不因我是一個在自己國家奉公守法、按時納稅,還不能用民法結婚的同性戀而有所折損」。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證實王翊是現役軍人,並解讀王翊的說法是強調自己以中華民國的軍人為榮;國防部尊重這樣的說法。

 

另外,王翊在貼文裡也提到日前稱自己是「中國人」的台灣藝人歐陽娜娜,並表示,歐陽娜娜跟她一樣是中華民國人,只是她不覺得而已。以歐陽娜娜的職業,要放棄整個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大塊市場,無疑是跟自己收入過不去,她能夠理解但不認同。

 

王翊也批評,在中華民國高雄出生的邱毅,也許忘記自己的國籍,但還記得自己的國家是個尊重言論自由的民主法治國家,才可能這樣大放厥詞,而不用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媒體報導,邱毅日前表示,所謂台獨就是破壞兩岸現狀,如果是台獨不承認中國人,「那你很可能就是在統一後要被斬首的人」。

 

(封面圖/王翊臉書/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