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赴保守派智庫英文演講 柯P:親美友中 建立互信

2019/03/21 09:28 字級:
讀稿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美國時間20號上午,前往美國保守派最重要的智庫傳統基金會發表英文演說,智庫主任好奇柯P如何處理北京認為的「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柯P表示重新建立互信是第一步,而他對美中台關係上是秉持「親美友中」的態度,不過這說法遭現身會場的民進黨駐美代表反問說,友中的態度到底有什麼意思。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灣實現普世價值就是台灣價值,(兩岸)我的想法是五個互相,做對的事情把事情做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傳統基金會發表約半小時的英文演說。(圖/東森新聞)


台灣價值5個互相,柯P繼前一天拜會美國自由派智庫 ,布魯金斯學會後20號上午,在美國保守派最重要的智庫,傳統基金會發表約半小時的英文演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美中台三角的情況下,台灣的戰略應該怎麼樣?)在美中對抗的狀態下,到底台灣該如何自處,有一點有時候就真的有點尷尬,我開玩笑跟美國智庫的人講說,我的硬體是中國製造,但我的軟體是美國製造,在態度上我們還是親美,但我們也沒有故意說,要跟中國對抗把它當敵人,所以親美友中大概就是,我覺得是台灣最適當的國家戰略。」

 

親美友中柯文哲2017年就曾提出,但在美國重量級智庫中,明確表達他對美中台關係上的態度,引來智庫的亞洲研究中心主任進一步追問。

 

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羅曼:「北京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若有權力)你會怎麼處理這個情況?」

台北市長柯文哲:「很難在世界上,找到一個例子就是說,經濟上如此緊密,然後在政治上如此互相敵意,開始對話你知道,重新能不能建立互信這才是第一步。」

 

▼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羅曼向柯文哲提問。(圖/東森新聞)


對兩岸問題柯P始終主張要表達善意,但專程來聽他演講的民進黨駐美代表彭光理卻有許多質疑。

 

民進黨駐美代表彭光理:「就是說這到底有什麼意思,問題就是這樣,對中國表達友善態度,中方難道有對台灣友善?到現在都沒看到,你如果能這樣做到(互信)這樣不錯,但我覺得有很多歷史(問題)。」

 

▼民進黨駐美代表彭光理對柯文哲的演講有許多質疑。(圖/東森新聞)

 

傳統基金會長期推動台美關係,也呼籲美國政府提供台灣安全協助,2016年蔡總統跟川普通話,據聞也是由傳統基金會創辦人牽線,他們既然願意迎來柯P演說,或許是已經將他視為台灣總統候選人之一。

 

東森記者張清俊:「柯文哲在美國保守派智庫,表達自己親美友中的關鍵態度,同時批評國民黨的九二共識,在中國大陸行不通,傳達這兩項意見給美方,當然是要讓美方知道,他是藍綠之外台灣的第三種選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今日最熱門】
陸男買4600台手機「當網軍」賺1300萬 落網只罰20萬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