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賴清德曾因勸人勿逆向…遭毆打住院

2019/03/19 19:30 字級:
讀稿

賴清德宣布角逐2020總統大位,出身新北市萬里的礦工之子,老家親友對他參選有人說意外,當然也希望他當選。而賴清德從政之路可見他過去習醫的背景,講求務實,也有堅持、謹慎一面,也就像一名戰士。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我自應更應該要有,捍衛台灣的,承擔責任的勇氣。」


▼賴清德習醫背景,講究務實。(圖/東森新聞)

 

形容自己如捍衛台灣的戰士,當過醫生的他很務實,總是先問診再下藥。


時任台南市長 賴清德:「紅單的處置有2個方式,一個就是要拆除重建,(另一個)強化去整建,就可以居住。」

 

面對問題不躁進,好比他在台南市長任內,維冠大樓因地震倒塌,救災時他一直和工程師來回討論,他的幕僚曾經說過,賴清德面對危機處之淡然。

 

賴清德服務處主任蔡順天:「兩三個人都用腳踹頭。」


時間回到2004年7月,時任立法委員的賴清德,因為喝斥一個年輕人,不該逆向行駛就被毆打住院,賴母當時勸他做回單純的醫師,但有所為而為之,可見賴清德有魄力,卻也常出人意外。


▼賴清德舅舅表示期待他出來參選。(圖/東森新聞)

 

賴清德舅舅童永:「當然有期待啊,自己人怎能說反對 ,第二點就是說,因為黨還沒喬好要初選,有嚇一跳。」

 

老家在新北萬里的礦工之子,兩歲父親過世,只靠媽媽獨自養活6個小孩,老么的賴清德,從小就讓家人驕傲,爬樹穿制服依舊整整齊齊,襯衫鈕釦釦到最上方,就算玩也要顧好模範生那一面。

 

▼賴清德小時候穿制服爬樹照。(圖/東森新聞)

 

賴清德姑姑:「他本來就是很愛乾淨,本來就很愛乾淨都不會...,穿衣服都是很整潔。」


棄醫從政的賴清德,踏入政壇一貫的中分頭,也讓網友熱議,說他挺像南韓歐霸孔劉。不過先前也有人說,他像大澤隆夫,但長相見仁見智,倒是可見他非典型政治人物的一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插旗不設總部!賴清德籲黨內不選邊站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