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學者評柯成總統候選人 黎安友:華府可能認為Ok

2019/03/18 11:51 字級:
讀稿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兩岸交流上秉持兩岸一家親的論點,然而他在美國時間17號早上,跟哥倫比亞大學知名中國大陸研究專家黎安友早餐會之後,黎安友卻表達了不同的意見,另外黎安友也假設,柯P跟華府應該能夠相互了解,柯文哲成為一個台灣總統候選人是Ok的。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柯P一大早在飯店迎來貴客,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成了座上賓(圖/東森新聞)

 

握一握手,柯P一大早在飯店迎來貴客,著名中國大陸問題專家,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成了座上賓。

 

台北市長柯文哲vs.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好多鯊魚(記者)。」

 

雙方中英文交雜對談,聊了約一個小時,黎安友事後相當大方接受訪問。

 

記者vs.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我假設他和華府能相互了解,而華府也可能會對於他擔任總統候選人,沒有太多意見。」

 

▼黎安友對柯P雖然不急著給任何評價,唯獨對兩岸一家親有不同見解。(圖/東森新聞)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怎麼看他說Ok?)Ok是他的評論,他們很好奇,他說他對這個(非傳統政治人物),覺得很有趣,大家很好奇就這樣。」

 

初次碰面,黎安友對柯P雖然不急著給任何評價,唯獨對兩岸一家親有不同見解。

 

記者vs.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柯市長認為中國大陸和台灣是兩岸一家親,你覺得如何?)我個人認為台灣人,越來越形成一種與大陸人不同的身分認同,就目前而言,我並不認為這個趨勢是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跟哥倫比亞大學知名中國研究專家黎安友進行早餐會(圖/東森新聞)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是一種態度,就是問說你好嗎,我展現我友善的態度,台灣跟大陸現在有一些障礙,有很多不一樣,這個大家看法都一樣。」

 

跟重量級學者碰頭後,柯P專程到美國911國家紀念博物館獻花,再轉往紐約指定歷史街區,能眺望布魯克林大橋的南街海港參觀。

 

東森新聞記者張清俊:「美國媒體詢問柯P,未來他若參選總統會有哪些優勢,柯P婉轉地回答說,他沒有黨派、沒有包袱,將是一大優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崩潰哭倒傅崐萁懷裡 委屈喊:有幫助詐團就辭職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中東局勢緊繃 股匯雙挫新台幣面臨32.5元保衛戰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