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推自經區 蘇貞昌:4不可行、台變陸共犯

2019/03/12 15:50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出「自由貿易經濟示範區」的構想,讓高雄的農漁產品,可以更快速外銷,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達有「四個不可行」,這麼做還可能被當成中國共犯!至於談到「韓流效應」,蘇貞昌用災難電影《明天過後》暗喻,背後可能有中國的統戰目的。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發大財跟經濟統戰這件事情,是完全沒有關聯,還是有關聯?」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備詢。(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高雄立委,在台北立院質詢,一上台就想拿高雄市長韓國瑜開刀。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國利用經濟或者利用利益,一件一件你覺得好像很好,但是總體看起來,你就覺得,喔!居心叵測,就好像我們以前有看一部電影,叫《明天過後》地方拼經濟中央都支持,如果後面有統戰目的就要小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用災難電影,暗喻韓國瑜效應。(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馬英九執政的時候,曾經想要推(自經區),當時立法院國民黨多數都通不過,第二(造成)區內區外不公平,第三,我們看到現在中美貿易戰還在進行,甚至還被當成是跟中國一起的共犯。」

 

劃出紅線拒當中國同路人,行政院長蘇貞昌明確表態,反對韓國瑜提出設置自由經濟示範區,這也引發藍綠隔空互嗆。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馬政府時代送到立法院來,我經過兩個月解讀,所有當時包括民進黨全力反對的地方,我把他修過來,不要沒有看到版本,那個也不行、那個也不行。」

 

▼行政院長蘇貞昌vs.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之前證明經濟示範區不通嘛,在邏輯上拿一個,還沒有提出來的案,在這邊責備部會首長,我覺得邏輯是有問題的。」

 

否定自經區卡韓成事實,另外近日議題,貓熊進港都現在出現變數,關鍵不在中央是否放行。

 

行政院長蘇貞昌:「過去這方面的做法,都被認為不切實際,而現在是怎麼樣,八字沒一撇,我們還沒有評論。」

 

韓國瑜難得卡關蘇貞昌不敢大意,畢竟上任近兩個月努力衝 ,仍沒讓綠營擺脫韓流漩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