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瑪麗亞喻菲人遭批歧視 韓國瑜回應了

2019/03/07 17: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工商協進會演講,有業者提議引進菲律賓白領人才,但韓國瑜卻回話說「怎麼瑪麗亞變老師了?」被質疑有歧視意味。對此韓國瑜解釋,只是希望跟家長溝通,當然不是歧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的「瑪麗亞說」被質疑有歧視意味(圖/東森新聞)

 

工商業代表vs.高雄市長韓國瑜:「(韓市長是不是考慮積極引進,大量引進鄰近高雄,接受派遣到國際的菲律賓的白領跟技術人才到高雄?)菲律賓取才這個,我想高雄市民跟台灣人民心理狀態,一定會有很大的衝擊,怎麼瑪麗亞變成我們的老師了,呵呵呵。」

 

一句瑪麗亞,讓高雄市長韓國瑜被抨擊種族歧視,隔天趕緊澄清。

 

高雄市長韓國瑜:「如果我們從菲律賓引進教英文的師資,高雄家長能不能接受,所以我才會用瑪麗亞三個字來做一個表述,當然不是歧視,我要跟家長來溝通,只是舉這個例子。」

 

▼韓國瑜解釋,只是希望跟家長溝通,當然不是歧視(圖/東森新聞)

 

強調絕對沒有歧視,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菲律賓的英語教育品質佳,也有越來越多人到菲律賓學英文,2016年全台灣到菲律賓遊學人數大約2千人,去年突破約1萬人,2年成長5倍。

 

赴菲律賓遊學學生Paul:「最特別的地方應該是一對一,所以我進去不講話不太行,他們(老師)也會一直糾正我說,這個文法怎麼用。」

 

▼菲律賓的英語教育品質佳,也有越來越多人到菲律賓學英文(圖/東森新聞)

 

Paul剛從台科大電子系畢業,看中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對一課程,遊學4個月,多益進步200分。

 

菲律賓語言學校老師Rosie:「老師很棒,他們的任期都很長,這裡很多老師都有至少3年經驗,所以這代表我們老師受過良好訓練,是可信賴的。」

 

已經有11年教學經驗的Rosie,親自介紹學校課程,其實菲律賓不只離台灣近,而且遊學費用便宜,一個月學費加上食宿費用只有歐美國家一半,但上課時數密度高,多採小班教學制。

 

遊留學機構營運長賴宏睿:「一天一定會有4堂一對一課程,一整天下來7到8堂課,會讓你更有效更密集學習。」

 

菲律賓英語教育品質不輸歐美國家,也有白領人才,但卻被冠上瑪麗亞3個字,引發風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遭批天天喝酒!韓國瑜:桃議員不該管高雄事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