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綠委提老農津貼改照「GDP」調整藍委:政策買票

2019/02/25 14:46 字級:
讀稿

老農津貼爭議再起,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立法院質詢時,希望將老農津貼調整由「消費者物價指數」改為「經濟成長率」,如此一來,老農津貼可望從每個月7千2百多元調到7千6百多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認同,不過,國民黨立委就認為在選前推出這樣的政策,像是政策買票。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老農津貼可以提升到8千元,這樣是最好的。」


會不會調整老農津貼,蘇貞昌這樣說。

 

行政院長蘇貞昌:「如果照顧農民可以,照顧農民來享受經濟成長成果這都應該的。」


▼老農津貼調整,蘇貞昌表示認同。(圖/東森新聞)


向綠委承諾評估當中,民進黨立委提案,將1995年開始發行的老農津貼,目前每月領取7千2百多元,希望從原本按照消費者物價指數調整,改成按照經濟成長率調漲,如此一來老農每月有望領到7千6百元,如果經濟成長率破2還有可能領到8千元。


▼若老農津貼調整,老農每月有望領到7千6百元。(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要調高基本上是政策買票,那第二個問題就是改成用GDP的成長率,到時候負成長怎麼辦。」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這民進黨的作為,就是一向就選前那一年,有很多『加碼』的行為,那平常為什麼不做?」

 

▼國民黨立委認為這像是政治買票。(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認為在這個時節推出這樣的政策像是政治買票,甚至還認為因為近來韓國瑜頻頻打出農業銷售相當成功,為了挽住農民的心才會推出這樣的政策方向抵抗韓流。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老農津貼跟韓國瑜沒有關係,老農津貼是民進黨執政時期,為了照顧農民,所發放的一個津貼,那是不是應該調整,這個行政院已經在研議當中。」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有人說是因為抗韓國瑜,才提出這樣的想法。)我覺得很多問題,不用說是抗什麼、抗什麼啦。」

 

▼民進黨立委不認同政治買票的說法。(圖/東森新聞)


政策是不是抗韓,民進黨立委不認同這樣的說法,但仍可嗅到農民跟農業發展將成為藍、綠必爭的目標之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賴士葆酸蘇貞昌「掃把當武器」?國三生神打臉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