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賴士葆酸蘇貞昌「掃把當武器」?國三生神打臉

2019/02/25 09: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賴士葆酸蘇貞昌「掃把當武器」?國三生神打臉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2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提問,若是兩岸發生戰爭,是否願意扛槍衝第一線?蘇貞昌回應,有什麼武器就拿什麼武器,就算只有「掃把」也不退縮。孰料,賴士葆事後卻諷刺:「原來掃把可以當作武器捍衛中華民國」,引起許多網友砲轟:「為什麼語言能力那麼差?」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賴士葆詢問蘇貞昌說,若是兩岸發生戰爭,是否願意扛槍衝第一線?(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賴士葆質詢蘇貞昌如果兩岸真的打起來,院長要不要步槍扛起來、衝鋒槍扛起來,衝到第一線?對此,蘇貞昌用堅定的語氣說,「我有什麼,什麼都拿起來,就像當年英國民眾說,有一個掃把我都拿起來」,接著賴士葆繼續追問,是否會衝第一線?蘇貞昌回:「絕不投降」。對於賴士葆的提問,蘇貞昌用簡單的比喻,強調自己保護國家的決心。

 

▼蘇貞昌用掃把的比喻,強調自己保護國家的決心。(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怎料,賴士葆23日卻在臉書嘲諷,「原來掃把可以當作武器捍衛中華民國,下次國防預算要多編一些經費採購掃把」,還附上一張他拿著掃把和國旗合影的照片,貼文一出,讓許多網友傻眼,紛紛砲轟,「國文重修謝謝」、「國語理解能力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您的文學素養需加強,還是惡意曲解呢?」此外,還有一名家長問念國中三年級的孩子,蘇貞昌想表達的是「他要拿掃把上戰場」,還是「對抗侵略的決心」?結果小孩回答是「對抗侵略的決心」,令家長忍不住揶揄:「現在國中考題都是這種閱讀理解式的素養導向,與您分享」。

 

▼賴士葆在臉書表示,國防部要編列經費採買掃把。(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

 

蘇貞昌事後在臉書解釋,台灣現在擁有的民主生活,是好幾個世代人奮鬥的結果,因此,大家都有責任世世代代傳承下去,並強調身為一個台灣人「我有一顆保護國家的決心,就算只有一支掃帚,我也會跟敵人周旋到底!」表示要讓敵人知道,要攻打台灣就要付出代價,因為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

 

▼有家長留言,國三生都知道蘇貞昌的一番話是表達對抗的決心。(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

 

然而,蘇貞昌的一番話也引起不少人的質疑,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在臉書直言,「請問要怎麼拿掃帚跟對岸拚?蔡英文變魔法師騎掃帚當哈利波特嗎?看到解放軍的飛彈襲台,蔡英文拿出掃帚高喊『去去武器走』嗎?」就連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批評蘇貞昌說要拿掃帚奮勇抗敵,是嚴重的失言。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蔡英文接受《CNN》專訪 首表態:2020競選連任總統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