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拔官!前法官陳鴻斌涉性騷 廢輕判改免除職務

2019/02/14 17:40 字級:
讀稿

高等行政法院前法官「陳鴻斌」,2012年遭控性騷女助理,被免除法官職務,當時他提再審後改成罰奉一年200萬,輿論撻伐,監察院也提再審,今天(14日)職務法庭廢棄去年的再審判決,「陳鴻斌」被免除法官職務。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公懲會官長林玉苹:「懲戒人陳鴻斌,原為高等法院行政法官,因與配屬的法官助理有不當肢體碰觸,判決陳鴻斌免除法官職務,轉任法官以外其他職務。」


司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拔官,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前法官陳鴻斌,2012年的性騷女助理案,廢棄輕判罰款的判決。

 

公懲會官長林玉苹:「本件在審案合議庭認為,監察院在本件在審案所主張的在審事由是有理由的,所以將原在審判決廢棄,陳鴻斌就原判決所提的三點再審主張皆無理由,所以判決駁回陳鴻斌所提的再審自訴,是回復到原判決的效力,也就是陳鴻斌免除法官職務。」


▼(圖/東森新聞)


事發2012年,陳鴻斌和女助理先在河堤牽手,回到車內想親吻女助理被拒,當下停止也送對方回家,事後女助理在臉書發文抒發不滿,陳鴻斌事後,被法官評鑑委員會認為言行不檢,一開始免除法官職務,但陳鴻斌不滿提出三點再審,職務法庭改處罰款法官一年薪水約200萬,受到輿論撻伐,甚至職務法庭上5名法官一一請辭,監察院因此提出再審。

 

▼(圖/東森新聞)

 

遭免職法官陳鴻斌(當時任苗栗地院庭長):「若以自己的部分當合議庭來詢問有關,他實際上有沒有推或者有沒有什麼加工行為的時候,他都是否認的。」

 

陳鴻斌過去曾經風光受訪,因為性騷案惹出軒然大波,如今祭出重懲,將他拔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