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欠1千多萬?AIPH揚言終止花博主辦權 盧秀燕:前任沒交接

2019/02/01 09:2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欠1千多萬?AIPH揚言終止花博主辦權 盧秀燕:前任沒交接

台中花博在去(2018)年11月3號登場,傳出台中市政府未依照契約,在1個月內匯出第1期權利金給AIPH國際園藝家協會,AIPH要求2月2號前匯款,否則暫停或終止市府主辦權,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已與AIPH取得聯繫,將在2月1號匯款。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AIPH要求台中市政府在2月2號前匯款,否則要暫停或終止市府主辦權(圖/東森新聞)

 

記者vs.台中市長盧秀燕:「市長,針對花博的部分,可不可以簡短說明一下。」

 

行程空檔,盧秀燕被記者攔截,因為台中市政府遭國際園藝家協會AIPH指控,欠款不繳。

 

▼盧秀燕針對遭AIPH指控欠款不繳一事,進行說明(圖/東森新聞)

 

記者vs.台中市長盧秀燕:「據說前市政府認為說,市長有可能會換人,所以就沒有付了,就留給下一任的市長來處理,可是因為這部分沒有被交接,所以我剛才才知道說,哇,前面沒付,我們就覺得很訝異,不過沒有關係,因為基本上就是要概括承受。」

 

原來是授權給台中市政府舉辦花博的AIPH傳出,秘書長白立福兩度致函給盧秀燕,信函上頭表明,不滿新上任的台中市府團隊,遲遲未就免費入園一事主動溝通,而去年12月應該給付35萬7千歐元(約新台幣1258萬4千元)門票收入抽成,也拖延未繳,要求2月2號之前匯款,否則將暫停或終止花博主辦權。

 

▼盧秀燕不打算暫停免費入園(圖/東森新聞)

 

記者vs.台中市長盧秀燕:「雖然我們還沒收到信函,不過已經跟對方聯絡上了,明天在帳務上會處理,我們要少付也不可能,他們要多要也不可能,大家都是依法行事。」

 

錢要給,但免費入園這件事,盧秀燕不打算暫停。

 

▼台中花博吸引許多民眾入園參觀(圖/東森新聞)

 

記者vs.台中市長盧秀燕:「當初的契約定得不錯,很清楚就是依人數來計算(權利金),所以換句話說,雙方沒有一定要收多少或付多少。」

 

台中市府補充表示,依照目前門票收入,大約將匯出台幣300多萬元,第二期款項則將在花博閉幕後,依照實際門票淨收入,來支付餘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020燈會在台中! 盧秀燕:不排除與迪士尼接洽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