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謝龍介否認支持一國兩制 綠批行騙手法

中央社 2019/01/24 14:2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謝龍介否認支持一國兩制 綠批行騙手法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透過臉書否認說過支持一國兩制,他今天表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向來是中國國民黨一貫的立場。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則批評這是謝龍介行騙兩岸的兩面手法。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翻攝自臉書 謝介龍

 

謝龍介1月3日帶著交流團到中國大陸行銷賣水果,為期8天。中國媒體報導,謝龍介支持「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兩岸和平統一」。

 

謝龍介昨晚透過臉書指出,面對兩岸,他的立場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在兩岸和平的前提下,互相合作,共創兩岸雙贏。

 

謝龍介在臉書上說:「請大家發揮柯南的精神推斷一下,倘若謝龍介有說支持一國兩制這種話,我的好朋友應該早開記者會,邀請大家一起找謝龍介的碴了」。

 

謝龍介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向來是國民黨的一貫立場,兩岸如何走,他支持總統蔡英文去談。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今天則發布新聞稿指出,這是謝龍介行騙兩岸的政客慣用兩面手法,一邊在中國喊統一,又一邊在台灣喊各表。

 

蔡麗青表示,自從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後,兩岸已經沒有各表空間,希望謝龍介認清現實,不要再說什麼「一中各表」的話術。

 

蔡麗青呼籲謝龍介不要在中國說一套,在台灣又講另一套,用兩面手法行騙兩岸,賺取自己的政治利益。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親中路線的挫敗,已是血淋淋的教訓,她奉勸謝龍介別再走馬英九的老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今日最熱門】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