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轟口譯哥駐美不當! 試委:文官體制法制化

2019/01/21 16:50 字級:
讀稿
轟口譯哥駐美不當! 試委:文官體制法制化

口譯哥趙怡翔,已經在美國展開政治組長的工作,但國內還是討論不斷。雖然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口譯哥的進用一切合法。但監察委員已經申請自動調查外,現在就連考試委員也提出批評。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17日出席智庫活動,人稱口譯哥的趙怡翔,向現場說明政府兩岸政策,趙怡翔正式展開駐美工作,但國內話題還沒斷。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林彥佑:「趙怡翔已經在美國展開新工作,不過相關事件,都還是有一些評論,包括考試委員也做出批評。」


外交部長吳釗燮:「一切都合法,一切都合法。」


雖然外交部長吳釗燮力挺,一切都照規定來但在考試院的院會中,還是引起熱烈討論,像是考試委員周萬來就認為,駐美辦事處編組,表列有政治組組長,但駐外機構編制表未列,相關單位應查明,政治組組長是否為法定職務,如為法定職務,豈能以聘用人員進用,另外考試委員黃錦堂也提出,聘任人員直接以學經歷擔任,簡任第13職等職務太過於寬鬆,難道趙怡翔所擔任的工作,是外交部現職常任文官都無法勝任,所以才要任用趙怡翔。

 

▼(圖/東森新聞)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我早上有跟您說明過了,我們目前沒有什麼新的回應。」

 

▼(圖/東森新聞)

 

外交部保持低調,其實不只考試院,就連監察委員也有動作,自動申請調查,駐外人員的考訓用機制,有無破壞文官體制,吳釗燮力挺趙怡翔,但國內輿論外,監察院考試院接連提出意見,也讓這項任命再度掀起話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