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勇敢追夢!​跆拳道國手樂「從軍」

2015/11/25 21:53 字級:

國軍新竹湖口營區,陸軍裝甲第五四二旅,這名陸軍輔導長蘇博源,曾經是台灣的跆拳道國手,2007年時荷蘭抬拳道賽,奪得第二名的佳績,抱著對國軍生活的憧憬,選擇加入國軍行列,看著訓練有素、整齊劃一的部隊,他說堅定的說,他不後悔自己的決定。

臥倒,一聲令下,國軍弟兄們趴在草地上開始匍匐前進,還拿出一箱一箱訓練用的手榴彈,來投擲,士兵們專心的進行各種訓練。陸軍輔導長蘇博源:「待會操作時間,注意自己的安全。」挺起胸膛精神抖擻,國軍弟兄們進入戰車裡,準備模擬作戰的情形,這是新竹湖口,陸軍裝甲542旅,其中這名陸軍輔導長,特別吸引我們的注意。陸軍輔導長蘇博源:「我對輔導長的認知,就像是一位媽媽需要很有細心,有愛心的照顧好,每一位弟兄的生活起居,並成為弟兄與幹部們的推手及橋樑,並考量個人生涯規劃,於是加入選擇志願役的行列。」

加入國軍後蘇博源和其他士兵們,有著很好的感情,放假前還不忘叮嚀,弟兄們按時回報,他還告訴我們國軍以前比較封閉,現在變革後有了不一樣的環境。陸軍輔導長蘇博源:「智慧型手機開放,每天可以回家陪伴家人,以及吸收新知識,除勤務留守,休假都很照常服役滿一年,更有慰勞假,這是我們國軍最大的轉變。」蘇博源說他在學生時代,聽到學校教官說著當兵時的點點滴滴,就對國軍有著憧憬,因此選擇加入國軍,他以前還是跆拳道國手,在2007年代表台灣參加荷蘭跆拳道賽,奪得第二名的佳績。

陸軍輔導長蘇博源:「我並不後悔,因為選擇志願役是我最好的選擇。」堅定的意志,讓他踩著紮實的步伐,在國軍內邁向夢想的前程。陸軍輔導長蘇博源:「542旅,疾風迅雷,縱橫掃蕩。」國軍活力十足的形象,深深烙印在你我的心中。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國軍 國手 跆拳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