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隻烤鴨拚觀光!高市明年5月亞洲城市烤鴨賽

2018/12/31 21:42 字級:
讀稿

高雄觀光局長向來是點子王,多年前曾經舉辦烤鴨比賽捧紅蘭城晶英烤鴨帶動住房率,這回再出招,明年5月將邀請世界各國、全台有名以及高雄在地有名烤鴨,一起參加亞洲城市烤鴨大賽行銷高雄。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鴨子表皮烤得金黃,再淋上一層油,主廚切片上桌,一片烤鴨搭配小黃瓜、甜麵醬等,最重要的是來上一片炙燒過的檸檬片。

 

知名餐廳董事長楊兆雄:「吃起來他們覺得非常對味,有一個果香的味道,然後還能解膩。」

 

這是高雄有名的杭州菜餐廳,烤鴨並非招牌菜,但是味道好,意外成為饕客必吃的烤鴨。

 

鳳山有名的烤鴨,每隻鴨得泡過中藥,再裹上麥芽糖衣烘烤,皮脆肉嫩,想吃還得排隊。

 

▼(圖/東森新聞)

 

或是北京600多年歷史的烤鴨,外皮酥脆油亮,在高雄也吃得到,不仔細介紹,高雄烤鴨口味選擇真多,現在韓國瑜上任,觀光局長再出招,要用一隻烤鴨行銷高雄。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高雄有非常鮮甜美味的鴨肉,所以我們希望能夠把亞洲各個城市烤鴨,厲害的餐廳代表邀請來高雄。」

 

明年5月他將籌辦亞洲城市烤鴨PK大賽,主要分成在地小吃組,以200元為標準,跟鴨肉有關的料理像是三寶飯等等都是比賽項目,另外還有專業組,價格在400元以上,主要以世界各地、台灣有名,以及在地烤鴨都歡迎來報名。

 

▼(圖/東森新聞)

 

民眾:「覺得這個比賽競爭,應該還不錯這樣。」

 

除了烤鴨比賽之外,觀光局有意邀請明華園來表演鴨母王,因為高雄就是朱一貴的故鄉,透過鴨子美食和高雄文化結合,期盼帶進更多人潮,邁向高雄首富之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