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盼賴「留任」 鄭文燦:內閣應大幅改組

2018/12/29 21:13 字級:
讀稿

總統蔡英文不斷喊話,要行政院長賴清德繼續留下來,但現在黨內依舊有不同聲音,希望能夠內閣改組,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賴清德能夠留任是好事,但他還是希望,內閣能夠大幅改組。鄭文燦更用棒球,來比喻蔡政府的政策改革,呼籲改革應該一步一步來,不必每次都打全壘打。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好的政策,沒有辦法每次都全壘打,有時候要安打,有時候是一壘安打,有時候二壘、三壘,那是更好。」拿棒球來比喻政策改革,應該先求上壘,不必一棒就轟全壘打。桃園市長鄭文燦:「我覺得在過去的執政裡面,有許多一步到位的想法,我們面對的衝突跟挑戰,可能是會非常大的。」

 

▼(圖/東森新聞)

 

鄭文燦率先發難,檢討民進黨敗選主因,只是現在黨內的反省究責上,大多指向要「內閣改組」,但連續幾個禮拜,蔡總統「聲聲喚」要賴清德這位「王牌投手」,繼續投下去。桃園市長鄭文燦:「我想賴院長,如果能夠留任是好事,那不過,內閣應該大幅改組。」公開呼籲要內閣改組,但有些話還是點到為止。桃園市長鄭文燦:「(你剛剛提到大幅改組,這個話是否包含院長這職位?)我不用在這邊說文解字啦。」鄭文燦越說越嚴肅,畢竟民進黨這次敗選,他是「唯二」沒被韓流滅頂的直轄市市長,說話當然有一定分量,連一旁不斷被猜測,可能接副閣揆的陳其邁,也難逃這問題。

 

▼(圖/東森新聞)

 

前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現在都還言之過早啦,我們最重要的,還是希望說賴院長能夠留任,畢竟很多剛剛鄭文燦市長所提到重大一些政策,而且檢討報告裡面,我也覺得賴院長點出問題。」賴清德留不留,黨內兩派看法,蔡總統要這位「好投手」繼續投下去,但即便是拿過賽揚獎的「王牌投手」,按照目前慘敗的局勢,如果繼續過度消耗使用,只怕未來,難以重返投手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