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捷黃線定案!便利捷運網引民眾期待

2018/12/28 10:34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次參加行政院院會,就要求中央務必落實前瞻計畫捷運黃線的經費,當作執政的起手式。當然這條路線全長22.7公里,總經費1438億,還沒動工引發熱議,特別是三民區,部分地區大眾運輸只能仰賴公車,若是捷運黃線蓋好,勢必帶動地方發展,民眾多半樂觀其成。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上任後,要求中央務必落實前瞻計畫的捷運黃線,當作執政的起手式。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高雄捷運黃線從104年12月開始規劃,起於鳥松神農路經過大埤路等路段到市區三多路,另外一條則是從澄清路出發至前鎮區公所,全長22.7公里,一共23座車站,經過三民區、新興甚至到鳳山區等,人口稠密,預估影響一百多萬人,總經費1438億元,2019年8月動工,希望在2028年完工。

 

▼(圖/東森新聞)

 

黃線人口稠密區,捷運黃線補足紅、橘線及輕軌到不了的地方,形成便捷密集的捷運路網,只是之前貼出包含灣子內、民族車站、信義國小等8個站,因為沒有留站內轉乘機制空間,只能站外轉乘,一度引發網友砲轟,未來興建上還會遇到哪些問題,一舉一動,外界放大檢視,也可以看出大家對這個新路線,有多高的期望和期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