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管任台大校長爆陰謀論?律師爆蔡說「讓管做就好」府駁斥

2018/12/26 15:31 字級:
讀稿

教育部同意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案,府院都說事前不知情,但現在傳出陰謀論,律師鄭文龍爆料,蔡英文曾說台大校長讓管中閔做就好,引發外界揣測是否府院與教育部唱雙簧,但總統府深夜緊急澄清,表示鄭文隆爆料絕非事實,是刻意誤導。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賴院長跟葉部長在交談之後,院長也即刻的在辭呈上,同樣寫出『勉予同意』四個字。」

 

▼(圖/東森新聞)

 

賴清德火速批准葉俊榮辭呈,卻無意收回讓管中閔上任的決定。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這個是(葉俊榮)基於,權責做的決定,往後看不到有任何理由,或是狀況,會去改變這個狀況。」

 

府院宣稱管案被葉俊榮突襲,但現在傳出陰謀論,外傳府院與教育部唱雙簧,放管清理戰場,而讓葉俊榮下台則是安撫獨派不滿。

 

▼(圖/東森新聞)


立委李俊俋:「(葉俊榮)也沒有跟黨團做任何溝通,反而是直接去找國民黨黨團溝通,我們實在沒有辦法接受,葉部長也在昨天下台了,我們就接受這樣的結果。」

 

立委許智傑:「他(葉俊榮)到底是有人授意,還是他自己決定,來清理這個戰場也是一個羅生門。」

 

管案延宕300多日,過去總統就試圖尋求解套,今年六月份兩度邀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商討對策卻毫無共識。

 

▼(圖/東森新聞)

 

立委王金平:「大家當然也有一些爭論,那大概前後,他們(蔡英文、陳維昭)談了一個小時,我跟陳(菊)秘書長,我們都是靜靜聽著而已沒有結論,就是要靜待依照法律去處理。」

 

會面不歡而散,而拔管爭議,最後也造成民進黨選戰大失血 ,現在蔡政府緊急「插管」,清理戰場 ,企圖挽回執政頹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