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放管」傳府院事前不知情 賴揆勉予同意教長辭呈

2018/12/26 09:02 字級:
讀稿

教育部放行管中閔案,傳出府院高層事先不知情,民進黨立委們更是措手不及罵聲一片,因此蔡總統上午約行政院長賴清德商討後續處理。而賴清德中午與教長葉俊榮會面後,隨即「勉予同意」葉俊榮的請辭,不過政院強調對「管案」沒打算翻案,也讓外界推測其實葉俊榮下台是為蔡政府清理戰場。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教育部長葉俊榮,踏出政院面帶微笑感覺如釋重負,與賴清德會談約30分鐘後,政院火速批准教長辭呈。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賴院長跟葉部長交談之後,院長也即刻的在辭呈上,同樣寫出勉予同意4個字。」

 

▼(圖/東森新聞)

 

放管才短短24小時,葉俊榮隨即下台,台大卡管案折損蔡政府三任教長,但葉俊榮卻是因為「放管」丟官。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勉予同意管中閔教授,擔任台大校長。」

 

▼(圖/東森新聞)

 

卡管300多天,葉俊榮亮綠燈放行,傳出府院事前都不知情,政院証實,在24日下午1點多,葉俊榮才傳簡訊告知要處理管案,接著下午3點就舉行記者會,綠營基層大反彈,隔了一天總統上午緊急約賴清德進官邸商討對策。

 

記者:「總統,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會不會覺得很錯愕?事先知情嗎?現在黨內反彈要怎麼處理?」

 

蔡英文雖然沒有回應,但已經交代賴揆妥善處理後續,因此賴揆出席公開活動,特別停下腳步宣示態度。

 

行政院長賴清德:「固然公立大學校長的任免是教育部的權責,但是行政院也有權責瞭解,各部會所做各項決策。」

 

▼(圖/東森新聞)

 

才說要瞭解政院火速將葉俊榮拔官,但不改讓管中閔上任的決定,其實不論是拔管或是放管茲事體大,如果沒有高層默許葉俊榮豈敢擅作主張。

 

而葉俊榮下台,不但安撫基層同時替管案解套,等於為蔡政府清理戰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