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結束500天沒校長的日子!教育部將發聘書給管中閔

2018/12/24 18:23 字級:
讀稿

歷經500多天沒有校長的日子,台大終於有校長了。教育部長葉俊榮也在記者會上宣布對台大遴選委員會的決議勉強予以核定,但要請台大提檢討報告。並對台大遴選委員會提出質疑。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教育部長葉俊榮:「教育部有2個,非常重要的議題,一定要好好處理好」。

 

教育部長葉俊榮記者會上,表情嚴肅語調略帶沉重的談到,要對各界爭議已久的台大校長任命案,給出一個答案,宣布對台大遴選委員會的決議,勉強予以核定,但是要請台大提出檢討報告,也就是教育部即將發給管中閔台大校長聘書,結束台大500多天沒有校長的日子,但是葉俊榮也在言談中,表達對台大遴選委員會的不滿。

 

▼(圖/東森新聞)

 

教育部長葉俊榮:「如果遴選的過程當中,因為沒有處理好,可能是處理的方向不對,或者是根本沒有處理、疏於處理,以致於在事後都已經報到教育部這裡來了,引起社會爭議」。

 

葉俊榮也提到,的確在大學自治的基準下,應該尊重遴選委員會,但是委員會是不是一昧的害怕承擔與面對正當性。

 

▼(圖/東森新聞)

 

教育部長葉俊榮:「不斷的要維護,遴選委員會的聲譽,害怕承認中間曾經發生什麼沒有考慮的事實,或者是在中間處理有所不當的,那委員會變成是失職」。

 

台大遴選委員會發言人,對於教育部長提到是否有失職問題,也提出了回應。

 

▼(圖/東森新聞)

 

台大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我不覺得遴委會失職,我覺得我們就是依法行事,今天葉部長的發言,我們是尊重,但是我相信社會大眾自有公斷」。

 

管中閔的臉書也在瞬間湧入了許多人祝賀的留言,表示恭喜,台大校長一事,後續如何發展,還有待時間來觀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