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丁守中提選舉無效…3大關鍵點曝光!近千人願作證

2018/12/24 12: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丁守中提選舉無效…3大關鍵點曝光!近千人願作證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的些微差距輸給柯文哲,事後他聲請驗票,並提出當選無效之訴,結果卻還是輸對方3567票,丁守中也在公布結果前,委由律師向法院提起選舉無效之訴,法院於今(24)日上午10點召開程序準備庭,丁守中這次準備充足,不但請了6個律師、提出3大重點,還有近千名民眾願意作證。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丁守中今早現身台北地院透露,「全世界都沒這件事(邊開票邊投票),且這延長時間幾乎長達3小時46分鐘,都是邊開票邊投票的狀態,嚴重影響選舉公正、公共信用,這很荒謬!」他也提到有許多熱心民眾主動要求作證,強調司法一定會還給他公道。

 

▼(圖/東森新聞)

 

丁守中也提到這次打官司有3個重點,第一,為了要徹底檢討現在選罷法、公投法欠缺的明確規範,以及檢討選務機關公平公正的角色,第二,則是防止今後發生中選會或是地方選委會本身職權有違法操縱選務,第三,防止今後發生一邊開票一邊投票的荒謬現象。

 

▼(圖/東森新聞)

 

他更表示,投票當天天氣很好,投票率應該會超過7成,但這次加長了時間,投票率還是只有65%,懷疑很多民眾因不耐久站,先行離開才沒有投票。丁守中律師團委任律師周國代也表示,投票一般規定不能攜帶手機,但投票所卻有很多攜帶手機的民眾,16時過後大家等於是一邊看開票,一邊排隊投票。

 

▼(圖/東森新聞)

 

周國代指出,與上次的大選比起,這次投票率低了5%,加上開票後還有7萬人在領票投票,整整3小時46分呈現邊開票邊投票狀況,懷疑是因此造成投票率降低,透露這會是在法庭上爭辯的重點,這狀況有無影響選舉結果,將會在法庭提出答辯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驗票結果出爐!丁守中翻盤失敗 柯P還多贏313票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