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將滿百日…蘇啟誠遺孀抱不平 曝「難以諒解謝長廷」

2018/12/22 08:37 字級:
讀稿

我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輕生過世即將滿百日,有媒體報導,蘇啟誠夫人曾經透露,關鍵在於他輕生前一天接到外交部一通電話,這位主管大罵蘇啟誠害死大家、外交部跟上面,加上選舉快到了,會讓選情很難選,還預告大阪辦事處所有員工考績都會被記丙等。雖然蘇夫人在《東森新聞》進一步查證時不願多談,但家屬私下表達對駐日代表謝長廷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的不諒解。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遺孀:「因為他最後一通,他走的那天晚上那個電話,我沒有接到,我沒有接到。」

 

沒有接到先生最後一通電話,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遺孀接受《東森新聞》專訪時,心中滿是不捨,回憶兩人最後一次連絡,蘇啟誠的遺孀表示,丈夫曾經透露,可能會被調回台灣。

 

▼(圖/東森新聞)

 

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遺孀:「我不是很記得,他只有告訴我說,他可能會被調回來,他打給我的,我大概就是跟他說,那沒關係啊,反正快退休就回來,可是他跟我說,他沒有辦法忍受,他只有這樣說,他很簡單,因為他本來就不是一個很多話的人。」

 

▼(圖/東森新聞)

 

對於丈夫為何走上絕路,蘇夫人表示,外交部消息人士向她透露,部裡曾告知蘇啟誠,要將他調回外交部,記一支小過,並且將大阪辦事處全館人員年度考績列為丙等,做為駐外人員辦事不力的懲處,甚至有媒體報導,蘇啟誠在生前曾經打電話給蘇夫人,告訴長官說他害死謝長廷,甚至會影響選舉結果,雖然蘇夫人在受訪時不願多談,但家屬在事後也曾私下表達,對駐日代表謝長廷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的不諒解。

 

▼(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遺孀:「我沒有想到等我追思會辦完了,我先生的百日快要到之前,然後因為這個判決又在媒體前大肆被報導,而且甚至有要把這個事情導向一個假新聞的影響,我覺得不行,我一定要捍衛我先生的清白,我必須要出來替他作一些事情。」

 

▼(圖/東森新聞)

 

眼看輿論偏離自己知道的現實,蘇夫人選擇在丈夫百日之前出面澄清,也希望捍衛丈夫身為外交官的尊嚴。

 

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遺孀:「我兒子就告訴我說,媽媽你不必擔心,我以爸爸為榮,然後我們很希望他在天上做一個快樂的神仙,他是清清白白的,就好了。」

 

(封面圖/翻攝自謝長廷、蘇啟誠臉書

 

 

【往下看更多】
「蘇啟誠之死」謝長廷列7點聲明反擊!揚言告羅智強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