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策急喊卡!ABS、洗選蛋爭議多 「先報政院」才執行

2018/12/19 15:08 字級:
讀稿

政府力推洗選蛋政策,因為爭議不斷臨時喊卡,加上現在暫緩實施的機車加裝ABS剎車系統,2大政策在民進黨敗選後,臨時轉彎。行政院更通知各部會首長,說之後要推行爭議較多的政策,要先通報行政院才能執行。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12∕12):「這一次機車加裝ABS跟其他的安全選項,可以能夠重新檢視,看看什麼可以救濟的方法」。

 

▼(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迴廊談話,讓機車強裝ABS剎車系統暫緩實施,現在政府力推的洗選蛋政策也臨時喊卡,2大政策急轉彎,政府因此決定,之後推行政策,還要先通報行政院才能執行。

 

▼(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如果所有的政策,好的政策不去加強溝通,隨時都停擺的話,現在民進黨已經變成父子騎驢的窘境,未來如果相關的民生政策,都還沒有進行宣導,馬上喊停的話,那接下來民進黨執政一年多的時間,是不是所有的政策,國家重要政策,好的民生政策全部都要空轉」。

 

國民黨立委痛批,強調政府政策本來就該循序漸進,急就章引發爭議,才緊急喊卡,如今推政策還要報告政院,會不會讓各部會施政更加困難?

 

▼(圖/東森新聞)

 

內政部長徐國勇:「可能會有時勢變更、情勢變更等等這些問題,那這個要做相關檢討一下那再來做,我們有管控的方法」。

 

內政部強調政策推行前,多一次檢討都是好事,行政院則說這樣做比較不會引起民怨,民進黨立委也幫忙緩頰。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這些配套措施,可能是跨部會,可能是跨中央地方政府,那如果你還沒有跟社會大眾說清楚講明白,讓大家都能夠接受的話,那貿然推出,再加上現在政府跟民眾互信不足的狀況之下,當然就會產生反彈」。

 

民進黨政府,在2018敗選之後,重新調整政策,希望能藉此贏回人民信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今日最熱門】
月薪27萬總監「1年遲到98次」遭開除 結局竟大逆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