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寶春記者會後 上海民眾:商業勿扯上政治

2018/12/12 20:51 字級:
讀稿

吳寶春深陷「統獨」爭議中,昨天開記者會後是否有影響?東森特派記者今天(12日)再前往上海門市觀察,有不少大陸民眾知道這事情,只說商業不要扯上政治比較好,東西好吃才重要。而國台辦則回應,認同有「九二共識」的台商在大陸發展,更批評吳寶春事件,是台灣有心人惡意挑起。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上午一開門做生意,吳寶春上海店依舊吸引滿滿人潮來光顧。

 

民眾vs.麵包店員工:「你好,這邊」。

 

民眾照買照吃,這台灣冠軍麵包很對味,對於風暴似乎沒什麼受到影響。

 

▼(圖/東森新聞)

 

吳寶春在台灣開了記者會,但還是有很多台灣的網友抨擊他,倒是在上海的台灣民眾,用行動來支持吳寶春。

 

台灣民眾:「這個時候行動,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當時的心情嘛,現在也會過了嘛」。

 

到上海工作定居的台商也來捧場打氣,實際觀察生意很不錯,儘管台獨麵包、中國台灣說,勾起兩岸論戰,但上海民眾更在乎的是東西好不好吃。

 

▼(圖/東森新聞)

 

上海民眾:「是意識形態嘛,客觀角度來說,要把政治跟商業分開,這個可能是每一個生意人的想法而已,但是我覺得沒有必要跟政治扯上關係」。

 

把政治撇開一旁,只想滿足味蕾,儘管麵包價格300、400塊台幣,上海民眾照樣買單,這引爆「統獨」爭議的麵包店,國台辦怎麼看?

 

▼(圖/東森新聞)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基礎,吳師傅的聲明表達正確認知和正常感情,而綠營政客和台獨勢力,對他瘋狂圍攻,才是一種政治扭曲」。

 

把矛頭指向台獨勢力,造成混亂,大陸官方肯定吳寶春態度,要他好好解決,才能穩定做生意。

 

從國台辦說法,可以看出大陸方面支持吳寶春在上海麵包店,不過這場統獨糾紛,也讓吳寶春香噴噴的麵包充滿政治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吳寶春風波…雞排妹神反問 藉周子瑜「這件事」妙語回應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