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進黨誰承擔黨主席? 黨內點名陳其邁、林佳龍

2018/12/11 16:31 字級:
讀稿

民進黨黨主席到底誰來承擔,黨內現在點名前立委陳其邁,以及台中市長林佳龍,而陳其邁昨天還特別回到立法院看老朋友鄭運鵬,兩人開心拍下合照,但下一步會不會拚黨魁,陳其邁至今還沒表態,倒是黨內不少人,都呼籲陳其邁應該要代表中生代,承擔黨主席。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陳其邁開心的把手搭在鄭運鵬的肩膀上比YA,前一天回到立法院和老朋友相見歡,鄭運鵬PO出照片,兩人看起來超麻吉,陳其邁在競選高雄市長失利之後,現在黨內有不小聲浪要他拚黨主席。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我想這個叫做『暖流』啦,不經過『韓流』就不知道『暖流』的好,所以其邁來當黨主席的話,我個人是雙手雙腳都贊成。」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我覺得中生代只要願意承擔,我們都非常願意給予支持,我覺得不管是現今傳的任何人選,鄭文燦也好林佳龍也好陳其邁也好,都是非常好的人選,我只是提醒說剩沒幾天了趕快去登記。」

 

黨內立委認為陳其邁拚黨魁是個好棋,尤其歷經高雄市長選舉和韓國瑜交手,選戰經驗值快速累積,對於明年民進黨要拚選舉大有幫助。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我相信陳其邁,在這次的經驗值應該是大大爆發,所以你看選後『暖男咖啡』,你會感覺到他的人氣,跟他在使用這樣的方式上有熟稔度。」

 

而除了陳其邁之外,台中市長林佳龍呼聲也很高。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林佳龍相當優秀,如果他有強烈意願承擔黨主席,是位非常好的人選。」


▼(圖/東森新聞)

 

不管是陳其邁、林佳龍,甚至是新系力推的鄭麗君都代表著民進黨中生代,將成為接下來黨內中流砥柱,而陳其邁甚至還向賴清徳喊話,希望他留下來一起打拚。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既然錯過第一次,請辭的時間,不如留下來設定台灣的新願景、新方向。」

 

賴清德的下一步,黨內人士都很關注勢必也將牽動,民進黨未來走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