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丁丁驗票翻盤?柯丁票數消長首度曝光 搶爭議票要放大鏡

2018/12/06 14:4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丁丁驗票翻盤?柯丁票數消長首度曝光 搶爭議票要放大鏡

九合一選戰已結束,但由於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落選,輸給柯文哲,丁聲請重新計票,台北地方法院3日啟動驗票程序,一度爆出比原本開票數少了60張,讓丁陣營人士痛批「選務工作不嚴謹」。不過截至今(6日)已驗超過全台北市1563個投開票所的1/3,值得注意的是,柯丁票數消長也首度曝光!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柯文哲、丁守中票數消長曝光,搶爭議票要放大鏡、手電筒。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市長選舉驗票已驗完1/3,有驗票人員說,驗票3天以來,丁守中與柯文哲的得票數其實加減不到10票,選舉結果要透過驗票翻盤恐很困難,對此,丁守中發言人詹為元回應,實際的票數消長數字應該超過10票,但礙於法官的封口禁令,他不方便講實際的票數。此外,有參與驗票律師在臉書PO文稱:「接近中午,庭長無奈地廣播:『各組法官,真的沒有辦法認定再拿過來。』全場爆笑。」原來是雙方這幾天常針對可以看見指紋的選票爭執是無效票,今天法院還特別準備了放大鏡、手電筒擺在大禮堂講台前,有需要的法官就帶著爭議票去台前使用放大鏡、手電筒辨識。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柯文哲、丁守中票數消長曝光,搶爭議票要放大鏡、手電筒。圖/東森新聞

 

丁守中發言人詹為元也指出,票數的增減是一個重要的事情,「但更重要的事情是發現中選會這次選務工作辦的很多瑕疵,除了領票只蓋指紋未簽章,還有票匭計載的票數跟實際拿出來的票數兜不攏,這才是要去展示給人民的重點」。至於丁營目前重點是否已不在驗票,而是放在之後的選舉無效訴訟?詹為元回應說,其實驗票本來就是整個訴訟策略的一環,也是法律賦予他們的權利,他們會視驗票結果來決定接下來的訴訟策略。對此,柯營律師林容以也強調,丁陣營目前主要應該是在考量未來的選舉無效訴訟,而不會在驗票的過程中去做「有目的性的開展」。

 

 

【往下看更多】
58歲費翔「崩壞近照」瘋傳! 網嚇壞:歲月不饒人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