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花78萬!北市長「延長賽」首日驗完208箱

2018/12/03 20:23 字級:
讀稿

台北市長驗票第一天結束,1千5百多個投開票所,有208處驗完,許多律師還有法官和工作人員都已經累壞,因為每張票都要律師和法官仔細看過,判定是否為有效票,驗票工程浩大,不只兩邊陣營號召上百位律師,中選會和法院也派出大批人力,光是一天人事支出就要78萬,這筆費用全由市府買單。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比預計時間提早10分抵達,丁守中原本一派輕鬆,但一聽到柯文哲說選舉沒派監票部隊,難掩怒氣。

 

▼(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聲請人丁守中:「事實上,整個這些選務人員,都是台北市政府在選定的,都是林欽榮在選定的,大家現在也了解到很多選務人員,根本不符合資格」。

 

▼(圖/東森新聞)

 

開票匭斯封條,一張張選票就擺在桌上,雙方律師面對面,選務人員拿出的每張選票,都仔細查看,有爭議立即舉手要求法官裁定,光是一天1500多個投開票所,只驗完 208箱,不管法院、中選會還是柯丁陣營,都投入大批人力,柯文哲陣營找來200多個律師,丁守中也請來168人,法院和中選會人力更是可觀,光是一天工作費,55名法官,每人一日3200塊,總共支出 17萬6千塊;70名書記官是16萬8千塊;另外,還包含錄事官、執達員、法警以及選務人員,還有45名行政人員,光是一天人事支出就要78萬6千塊,還不包含其他雜支,這筆費用都算在市府編列預算支出,最晚 19號以前都要驗完。

 

▼(圖/東森新聞)

 

台北地院庭長黃柄縉:「如果有爭議的部分,各組的法官會做最後的認定,但合議庭保留最終的認定權力,就是假設今天,兩造律師對初步判斷的法官有意見,這部份我們還是記在筆錄裡面,最終由合議庭做最後判斷」。

 

如果驗票順利,沒有再出現爭議票,那這次結果,就是台北市長的最後結果,台北市大家長是否換人做做看,各界都在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才驗3千張!現場律師爆「丁守中-1票」網笑:丁丁不妙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