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內閣被轟「派系酬庸分贓」 盧秀燕:用人唯才

2018/12/02 11:57 字級:
讀稿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公佈第一位小內閣名單,由曾在「顏家班」服務的吳皇昇出任新聞局長,引發外界質疑盧因派系整合成功,氣走林佳龍後,人事布局由派系中的年輕人出馬,恐重返派系分贓、利益交換的年代。對此,盧秀燕逛台中花博時強調:「我重用年輕人與用人適才適所標準不變,不問過去,只要表現好都該有機會,不要再用傳統舊的政治思維來看這件事情。」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公布第一位內閣人選,34歲的新聞局長吳皇昇,不過過去吳皇昇在顏家班團隊服務,此次出任新聞局長,引發外界質疑,因為派系整合成功,盧秀燕在海線大勝,如今新聞局重任由派系中的年輕人出馬,恐怕又回到國民黨以前利益交換的年代,盧秀燕親自上火線釋疑。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這一次的市長選舉,台中市民已經展現出來超越傳統政治的力量,我希望做這樣(政治分贓)批判的人,也能夠跟隨時代腳步進步。」

 

▼(圖/東森新聞)

 

強調唯才適用,不分藍綠,但選前的這句話也語帶雙關。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未來這個區域,會出台中市的議長副議長,未來的議長副議長就站在我身邊。」

 

▼(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的政治一直分屬紅黑派,現任的副議長張清照屬於紅派,與黑派的市議員顏莉敏問鼎下屆正副議長寶座,而在胡志強時代則由紅派的張清堂擔任議長,黑派林士昌副議長,縣市合併前也是兩人稱霸,而自從盧秀燕獲得提名後,派系整合和資源不足一直是問題,靠著黨內大老居中協調,終於讓紅派江啟臣和黑派顏寬恆分別接下主委和總幹事職務,派系整合成功,有學者擔心,派系分贓政治形態恐怕故態復萌。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也有很多人企圖在我們的身上貼標籤,我們的市民已經超越了過去的傳統政治。」

 

盧秀燕反擊,強調不要用舊思維去看待人事安排,但台中的紅黑派政治,一直以來也難以擺脫學者所擔憂的,或許盧秀燕想要走出超脫派系的布局,而未來即將揭曉的內閣名單,也能看出是否能夠真正超越派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