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賴內閣檢討會 交通部、農委會、環保署首長請辭獲准

2018/12/02 10:4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賴內閣檢討會 交通部、農委會、環保署首長請辭獲准

九合一選舉大敗,除了總統蔡英文下鄉聽取各界意見,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昨天(1號)要求內閣成員,一起到行政院座談。其中交通部、環保署和農委會的首長在選舉當天就請辭,賴清德院長也在會議後表達准辭,至於外傳嘉義縣長張花冠很可能接掌農委會,對此,張花冠就呼籲,民進黨這時候應該要檢討,而不是討論權位。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林彥佑:「九合一大選面臨挫敗,行政院長賴清德找來所有部會首長,在禮拜六下午一起到行政院來開座談會。」

 

就在選後一周,展開全面檢討,兩點半的會議,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前一小時就到,交代部會首長都親自來與會。

 

包括了勞動部長許銘春、教育部長葉俊榮、法務部長蔡清祥、經濟部長沈榮津、文化部長鄭麗君,陸續抵達,經過兩個多小時會議,環保署長李應元、交通部長吳宏謀、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都傳出異動。

 

▼(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包括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以及交通部長吳宏謀,其實在開票結果出爐當天就已經向院長請辭,那院長在一周的充分思索以及討論之後,在今天剛剛會後也決定予以請辭。」

 

環保署長李應元因為台中空汙問題衝擊選情,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則是應為民進黨失去彰化、雲林等農業縣負責,交通部長吳宏謀則因為10月底的普悠瑪翻車意外,此時外傳嘉義縣長張花冠可能接掌農委會。

 

▼(圖/東森新聞)

 

嘉義縣長張花冠:「民進黨需要一個深切反省,不應該再想什麼權位的事情,應該是反省,我個人是沒有去想這個,所以我不可能去做這個假新聞。」

 

▼(圖/東森新聞)

 

黨內砲口對內,畢竟2020總統大選,最快年後就要展開布局,如何挽回民心,迫在眉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