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核家園「時程不同」? 府、院同時間澄清「無不同調」

2018/11/30 15:05 字級:
讀稿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傳出總統府、行政院對於非核家園目標不同調,上午府院也發出新聞稿澄清,強調雙方並沒有不同調,希望外界不要誤解。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總統蔡英文:「公投主要是把法律強制的實現拿掉,那並不表示說我們2025年就必須是一定是一個...,一定要延或者是一個確定的時程。」


▼(圖/東森新聞)

 

對「非核家園」公投前一天蔡英文強調目標不變,而行政院則是這樣說。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尊重民意,但是我們對於非核家園,推動也會繼續進行,那至於有沒有,需要再去為台灣設定一個非核家園的年限,大部分的委員認為或許並沒有必要。」

 

▼(圖/東森新聞)

 

尊重公投結果不以2025年為期限,乍聽之下似乎兩邊說法有些分歧,就怕外界誤會認為府、院立場不同,總統府、行政院上午發出新聞稿,強調「蔡英文和賴清德」立場一致,並沒有不同調情況。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不認為有這個問題,我們也沒有討論到這個問題,現在重要的是,因應公投的結果,必須尊重公投的結果,因為民主政治本來就是民進黨很重要的價值。」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站在院長的立場,他當然會說這個不再會有拘束力,這也沒有錯啊,因為它法律的拘束力法條廢掉就拿掉,那只是那還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這個條文是說,民國114年以前要所有核電歸零,這個條文拿掉了,不代表說非核家園目標受到動搖。」

民進黨立委接力澄清,但這次「以核養綠」公投過關發起人黃士修,現在更打算進一步,推動核四重啟公投,台灣能源政策未來該怎麼走,勢必將牽動2020大選結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