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賴揆邀綠委便當會 民進黨團修法尊重公投結果

2018/11/30 11:11 字級:
讀稿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午邀請民進黨立委一起便當會,針對公投以核養綠過關,是否要讓核能延役廣泛交換意見。會中大家同意遵循民意,包含拿掉2025非核家園期限,但要確保政府穩定供電,另外也將順從公投結果同婚修專法。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莊瑞雄、李俊俋等民進黨立委,趕赴賴揆中午便當會,面對公投以核養綠過關,核電廠要不要延役,賴揆找民代廣泛聽取意見。

 

立委黃國書:「今天沒有那麼詳細去討論,未來的能源政策或是核電到底該不該延役,或者要延役到什麼時候。」

 

執政黨關起門來集思廣益,而民進黨選舉大敗政策不接地氣,會議上不少立委「大鳴大放」。

 

▼(圖/東森新聞)

 

立委林靜儀:「選民這些意見,過去一段時間,沒有得到比較好的回應,現在狀況等於是,你看早就跟你說了,現在發現事情嚴重了,大概是有點這樣的意思,今天就是大家關起門來放砲啊。」

 

▼(圖/東森新聞)

 

千金難買早知道,政院趕忙亡羊補牢,對於2025非核家園、同婚立專法公投議題,賴清德強調尊重民意。

 

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大家不要只看16案(以核養綠)的影響,因為其實在這一次的第7案,每一年要減少1%的火力發電占比的這一案,其實加入這個變數之後的確也會讓推動,原本要推動2025非核家園,這個目標相對困難。」

 

▼(圖/東森新聞)

 

保留彈性,其中關鍵就在核一、核二、核三是否延役,不僅攸關中央能源走向,新北市政府更是首當其衝。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我希望中央先考慮到,核廢料未來的終極儲存場,放在哪裡,這才是一個解決根本問題,最有效率的一個方式。」

 

核廢料燙手山竽地方將球丟回給中央,中央頭痛,包含公投結果以核養綠、減少燃煤發電 ,讓蔡政府能源規劃受到不小衝擊,得從頭再來重新檢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快訊/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雄市府再懲處 內容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