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文哲選前之夜 神秘嘉賓是社會基層小人物

中央社 2018/11/23 22:2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柯文哲選前之夜 神秘嘉賓是社會基層小人物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在四四南村舉辦選前之夜活動,訴求「公民自覺,藍綠共生」,神秘嘉賓則是社會基層小人物,包括永春都更戶、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戶、翟本喬等。

明天就是投票日,柯文哲選前之夜選在四四南村,象徵打一場有文化歷史的選戰,也有「認真4年,再做4年」意涵。現場邀請白芯羽、大支、林生祥、謝和弦、星勢力、夾子電動大樂隊、李愛綺等歌手演唱,以及九天民俗技藝團表演,營造歡樂氣氛。副市長鄧家基、陳景峻也各自代表藍綠一方,訴求「藍綠共生」。

現場神秘嘉賓分別是來自台灣社會四面八方的基層小人物,但都受惠柯文哲的政策,上台表達支持與感謝,包括永春都更戶代表、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代表、因為居家醫療而能離開公寓的「阿正」、「翟神」翟本喬以及買廣告的7人小組代表等。

阿正相當年輕就中風,從此必須坐輪椅,由於阿正住在沒有電梯的公寓內,15年來難以下樓,在柯文哲推動居家醫療後,在聯合醫院的幫助下,總算能踏出家門,到附近的公園唱一首「愛拚才會贏」,這也是阿正的微小願望。

永春都更案同意戶自救會長劉德玢上台時感性地說,前幾天他的女兒滿18歲,才發現都更案走了18年,感謝柯文哲的協助與幫忙,讓都更案能動工,「一個跟人民在一起的市長,就是好市長」。

斯文里三期都市更新會總幹事王賓崑說,他與社區住戶等了50年,當時居住的情況非常糟,像是自來水摻雜糞水、管線老舊、蟑螂與老鼠亂跑等,「沒有柯市長,就沒有今天的斯文里」,感謝柯文哲給斯文里重生、翻身以及脫離貧窮的機會,「讓我們看見台北市的愛,沒有被遺忘」。

翟本喬說,柯文哲在4年前說要做政治新創,而做新創需要突破、勤奮,而柯文哲一天中有16小時在工作,「柯市長沒有政黨包袱,可以放手去做,沒有利益輸送,心中只有市民」,翟本喬說,柯文哲任內給予中小企業創新補助,並引進特斯拉在台灣設廠,呼籲民眾明天支持柯文哲。

日前有7名民眾集資替柯文哲在報紙上打廣告,代表之一劉怡君今晚到選前之夜活動現場,表示自己是專門從日本回台北的義勇軍,認為台北市在柯文哲治理下變得愈來愈好,「希望大家明天投票順利,一起投給柯市長,有一個更有希望的4年」。

鄧家基與陳景峻各代表藍綠一方,雙雙提出柯文哲政績,呼籲市民明天要投給柯文哲,陳景峻更表示,他不願眼看台北又陷入藍綠對抗,年輕人可能有工作、要約會,有時晚上打電腦比較晚睡,希望明天都能起床投票,幫柯文哲的忙,投柯文哲一票。

此外,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與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也悄悄現身活動現場,替柯文哲打氣。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柯文哲 九合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