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選戰「指標里」!天玉里神準預測 開票落差小

2018/11/22 21:53 字級:
讀稿

選前全台各地的指標里也成了另類關注焦點,像是台北士林區的天玉里,過去的幾次大選中,里的得票率和選舉結果都誤差最小,不過針對這次台北市長選戰,里民覺得戰況激烈,還看不出誰輸誰贏,而在新北市則是土城區、台中的大雅區及高雄的新光里,都被認為是「選情章魚哥」。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抓緊選前時間,馬英九陪同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掃街拜票,經過士林區天玉里,把握這個北市指標里的大票倉。

 

士林區天玉里長潘錦雄:「了解後才去投票,出來的票就會比較平均。」

 

▼(圖/東森新聞)

 

天玉里里民余小姐:「人口的分部,還有各種階層,還有每個人的想法,主觀性都很強。」

 

天玉里過去大選中被認為是「指標性投開票所」,2014年市長選舉,柯文哲在天玉里得票率56.24%,全市總得票率57.15%,對手連勝文的數據也很雷同,2010年郝龍斌對上蘇貞昌,同樣誤差不大,但就這次台北市長選戰來說,里民認為戰況激烈,不像往年那麼容易預測。

 

▼(圖/東森新聞)

 

天玉里里民簡先生:「原本大家都看好柯P,然後後來又轉到丁守中那邊,最近好像姚文智又起來了,那到底誰會上,目前還真的不明白。」

 

除了台北市天玉里,新北市的土城區選民結構多元,開票結果往往接近選舉結果,像是2010年朱立倫對上蔡英文,2005年周錫瑋、羅文嘉角逐新北市長,都相差不遠,另外鶯歌的建德里也曾被稱為新北章魚哥,2016總統大選時得票率最符合結果,但章魚哥也有失誤時候,2004年總統大選就意外失準,而在台中則是大雅區,被看好為台中的「選情章魚哥」。

 

▼(圖/東森新聞)

 

台中大雅區橫山里長張聖河:「大環境之下,相信現在看起來是五五波。」

 

2014年林佳龍在大雅區得票率57.27%,胡志強42.72%,和兩人總得票率相差不到百分之1,高雄則是新光里,2014年總統大選時,得票和選舉結果相似。

 

▼(圖/東森新聞)

 

高雄新光里里長曾正來:「一半是舊部落,一半是高樓大廈外來,所以也沒有什麼黨派。」

 

選前全台指標里也變成另一個關注焦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猛!謝龍介1年前神預測六都選情 網驚:根本半仙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